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STON MARTIN協和客機首航50周年紀念車DBS Superleggera Concorde Edition正式量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8/2020)
字級設定:
我們曾經報導過,去年11月間ASTON MARTIN發表為紀念協和客機首航50周年,而接受英國經銷商委託而打造全球限量10台的DBS Superleggera Concorde Edition,近日已進入量產,首部車今日亮相。


這一批DBS Superleggera是受ASTON MARTIN的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的經銷商委託而特別打造的,經銷商距離位於弗林頓(Flinton)的布里斯托爾航空航太公司只有數步之遙,而弗林頓正是最後一架協和客機的最後安息地,該博物館也正是英國協和客機的製造地。

第一部完成的DBS Superleggera Concorde Edition,可以從它的車門檻踏板上鑴刻的編號看得出它是首作。DBS Superleggera Concorde Edition造型修飾的靈感係來自超音速協和客機, 結合協和客機的車身塗裝,包括它的車頂, 前分流器和後分流器力都採用英國航空的彩繪塗裝,車身塗裝最後再搭配碳纖維的車頂和實心鋁製的側裙。

DBS Superleggera Concorde Edition車頂還加了協和客機的圖案彩繪,另外在車子的前翼有英航Speedmarque的紅藍白三色徽飾,側翼則有鍍鉻的協和客機造型的logo,還有一個採用黑色釉填充的飛翼徽飾。

座艙內有有藍色裝飾,係仿英航的客艙設計,前排座椅面採取和協和客機的標記,駕駛座的遮陽板上還繡了兩倍音速的2.4馬赫和最高飛行高度2萬呎的圖形。另有Alcantara麂皮的車頂,加了協和客機的音爆圖案,換檔撥片造型也取材自協和客機的渦輪葉片,並以鈦金屬列印製做而成。

最後還有英國設計師Terence Conran所設計的地毯踏墊,安全帶扣和門側踏板都採用實心鋁打磨而成,並且都鑴刻協和客機的圖案,而門側踏板上還有英國民航局給協和機隊的識別代碼G-BOAF。‎‎到2003年10月31日之前,協和客機一直是英國航空機隊的旗艦。

DBS Superleggera Concorde Edition的動力系統比照標準版本的DBS Superleggera,採用5.2升雙渦輪增壓V12引擎,最大馬力 725hp(英制馬力715bhp)匹,最大扭力900牛頓米,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要3.4秒即可完成,極速340公里/小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