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讓AR—HU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科技全面下放,ID.3與ID.4都將配備此一新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8/2020)
字級設定:
VW福斯汽車ID.3和ID.4兩電動車都將配備在全球化的電動車大戰中,各品牌可能不只要比拚誰的續航力和充電能力最強,還要比科技的新鮮度,炫技是必要的,它既能為車主帶來實用和安全性,也是吸引買家必要手段。福斯今年初曾預告將整合虛擬和真異世界,為旗下ID電動車導入結合AR擴增實境的抬頭顯示器,福斯汽車宣稱他們是世界上第一家在小型車上引進這項技術的車廠,這樣所費不貲的新科技,原本是高級車才有的配備,福斯將讓更多人都能享用得起,它將配置在ID.3和ID.4電動車上,而這樣的擴增實境抬頭顯器究竟有何優於目前傳統抬頭顯示器之處?

其實AR-HU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技術,早在2014年,Continental就已經發表相關技術,而現在許多車電大廠都已推出自家的AR抬頭顯示器,包括台灣著名的怡利電等,而這項科技也已被一些高華車品牌所採用。AR是將行車資訊與現實世界結合,曾經風行世界的寶可夢遊戲,就是AR科技的具體運用。運用在抬頭顯示器上,它除了車速等行車資訊的顯示外,也將導航、定速巡航、車道警示等資訊顯示整合進去,利用AR成像技術,在前擋上實境中,加上箭頭或標線的顯示,使之具有更強大的提醒與導引功能。

雖然AR-HUD擴增實境技術是真正的全球創新的科技,但福斯汽車決定採用大量供應的式推出到市場上。福斯汽車研發管理委員會成員Frank Welsch表示,我們這樣做的不是為那些高級車,而是讓純電動ID系列的小型電動車也都能配備此一科技,能為大多數買家提供開創性的科技,是福斯汽車品牌的核心競爭力。

每一家車廠的AR-HUD顯示方式和內容會有所差異,在福斯在ID.3車上所配置的AR-HU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會將一些重要行車資訊投射到前擋風玻璃上,而顯示會區兩個區塊和兩種層級的顯示。其中動態顯示區塊,顯示的是駕駛者視野所及之處,虛擬的距離大約是10公尺,對角線距離是1.8公尺。另外,遠距離視窗區塊,則將顯示來自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和轉彎箭頭的提示,以及導航系統的起點和目的地的等資訊顯示。

近距離顯示視窗位於大型遠距離視窗之下,是一個平帶,會顯示行車速度、路標、駕駛輔助和導航等,做為靜態顯示。所有顯示器都完全與車外的真實世界一樣,並動態顯示。當車輛接近一個路口時,它應該根據導航路線關閉,駕駛員會看到兩個指示:在第一步中,在路面上提前通知,然後將三個箭頭放在路口。當駕駛駕越靠近路口交會點,箭頭會越大。同時,他們的紋理會逐褪色,以確保道路的清晰顯示。駕駛者不會因資訊顯示而分散注意力。

訊息與警告車道輔助功能也在遠距離視窗中顯示:如果車輛在不打方向燈,而車子偏向道路的邊緣的邊界線,則此時這邊線顯示的是橙色。一旦打開「旅行輔助」後則出現的是兩條綠線,使汽車能維持在車道的中間。如果是跟隨一台前車,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 或Travel Assist旅行輔助系統啟動後,前方顯示會立即用彩色條紋標記前車。當輔助系統關閉時,如果駕駛者開車太過逼近前車,則仍有紅色的警告訊號顯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