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明年起市場只剩GT-R而沒了GT R,賓士Mercedes-AMT GT R性能跑車將停產以精簡單品陣容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3/2020)
字級設定:
NISSAN有一超跑GT-R,賓士也有一高性能跑車GT R,兩者讀起來音相同,容易搞混,不過2021年起,這問題不大,因為將只剩GT-R而沒有GT R。據外媒報導,賓士(MERCEDES BENZ)旗下性能副牌MERCEDES-AMG的GT系列跑車,最熱銷的車型GT R將停產,今年底前將關閉接單,原因是自己殺了自己。


近年Mercedes-AMG GT系列跑車,最暢銷的莫過於GT R,接著是11月才表的GT Black Series,GT R曾於2016年12月以 7分10秒在紐柏林單圈最速紀錄,為紐柏林單圈最速後驅車,而新推出的GT Black Series於11月間在紐柏林以6分43秒616的單圈最速表現,摘下最速量產車的頭銜,對於前置後驅跑車來說,如此表現誠屬不易,也因此,它可能終結了同車系的GT R的產品周期。

根據車媒Allcarnews的YouTube的影片報導, 指 GT R 將於 2021 年車型銷售結速後消失在市場上,而報導指稱此一內幕消息來源,是源自賓士給經銷商的一封電子郵件,明示現役GT旗艦車型將在2021年停產。此外,2021 年 GT R 的訂車的銀行帳號據說在 12 月 29 日之後將永遠關閉,而任何現有訂單也不會轉換到 2022 年式去。影片中出現的電子郵件,看起來像是真實而合法的,但賓士對此尚未做出官方的回應。

賓士小改款Mercedes-AMG GT、GT R近日在台灣上市,售價分別為697萬元起、1,081萬元起。GT R可說是價格偏貴的GT跑車,而目前AMG GT R Black Series尚未導入台灣市場,但是它在歐洲的報價是GT R的兩倍,雖然價格高昂,但是性能比GT R強得多,成為GT車系的新旗艦,加上賓士所屬戴姆勒集團去年以來財務狀況不佳,加上今年新冠疫情衝擊營收,戴姆勒正在進行企業瘦身,除大幅裁員,品牌車型也走向精簡化,一些車款將被迫停產,也因此,留GT Black Series而棄GT R,是十分合理的推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