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蘋果電腦Apple Car電動車鎖定2024年推出,並具備自動駕駛的能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3/2020)
字級設定:
美國科技界巨擘Apple蘋果電腦要做自家的電動車Apple Car,早已不是甚麼新聞,不過據悉最新的外電報導,蘋果還將開發先進的全新電池技術,蘋果計劃在2024年推出其首款乘用車,並且利用自家的電池技術,來「徹底」降低電動車的電池價格。

據路透社的報導,這家美國科技巨擎已重新研發其汽車相關業務,內部稱為「泰坦專案」(Project Titan),該專案早自2014年就已進入開發中。該電動車將結合自動駕駛技術,並使用更大電池模組,而且是獨特的「單體電池」,它可相容於更密集的電池模組,它比當前電動車所使用的傳統多電池設計可提供更大的續航里程。

根據外電報導,蘋果目前正在試驗磷酸鐵鋰電池的化學成分,將作為鋰離子電池的替代品,因為它不太可能會過熱。而某些元件(如用於自動駕駛功能的雷射雷達陣列)將向外部合作夥伴採購,儘管蘋果為最新的iPhone和iPad Pro等,已設計完成自家的雷射雷達感測器。

一如蘋果的消費類電子產品系列,Apple Car蘋果車的生產,預計將外包給一個製造合作夥伴,2024年是當前量產上市的目標,不過蘋果電腦內部訊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由於與疫情造成的延誤,Apple Car產量上時間可能會延後到2025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