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後一台福斯純電動掀背車e-Golf本周下線並結束生產,ID.3和ID.4將承接e-Golf的任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4/2020)
字級設定:
福斯(VOLKSWAGEN)的電動掀背車e-Golf,曾經一度被台灣福斯汽車納入新車引進計畫,不過最後以台灣充電基礎建設仍不足,因此純電動車導入計畫被擱置,而現在e-Golf則因為後浪推前浪,原廠已推出全新世代電動車ID.3和ID.4,這兩台車取代e-Golf的地位,讓e-Golf被提前Game Over,本周最後一台e-Golf在福斯德勒斯登工廠下線。

今年3月,福斯汽車就已結束北美工廠的e-Golf生產,而在歐洲地區,e-Golf仍持續正常生產,多賣了好幾個月。e-Golf於2014年推出,先是在德國狼堡工廠生產,直到2020年夏季。而最後一台e-Golf則是來自於福斯汽車德勒斯登工廠,自2017年3月以來,一共生產了50401輛。

7年來,兩間工廠生產的e-Golf總產量達145561輛,這個數字讓e-Golf成為歐洲最暢銷的電力驅動車款之一,在挪威和德國國內市場特別熱銷。主要因為e-Golf在價格具備極高的親和力,與Golf內燃機車型價格差異不會太遠,成為十分平民化的純電動車。

德勒斯登工廠的負責人 Danny Auerswald表示,e-Golf的結束生產,也正 ID.3 的準備開始量產的開始。數周之後,我們將為透明工廠開啟新的篇章。繼茲維考之後,我們是歐洲第二個以新的電動車平台打造的純電動車的工廠。

很顯然,在未來三周內,福斯汽車將在1月底開始針對生產ID.3的工廠進行必要的生產線改造,福斯表示,已有超過28000台零排放兩廂e-Golf已交付給歐洲各地的客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