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產小車的終結者? SUZUKI壓軸之作進口Swift和Swift Sport小改登場70萬起超值開賣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8/2020)
字級設定:
誰是2020年台灣進口車銷售成長非豪華品牌中的第一名?絕對不是TOYOTA, 也不是VW或SKODA,而是SUZUKI,今年SUZUKI銷售已擠進進口車前7大,並且1到11月累積銷售成長高達19.7%,而有些進口車品牌還是負成長。SUZUKI以小搏大,旗下全是小車,銷售之好,套用一名台語的俗諺,真的是「惦惦吃三碗公半」,不但不太有庫存車,有些車還長期缺車,像是Jimny,到11月底年銷售已達8450台,能否破10000,就看今日發表上市的Swift/Swift Sport!


今日發表的2021年式小改款Swift車系,一如往例,在同級車之中,產品力和CP值皆可說是最高的,不僅是對進口同級小車帶來威脅,更向下挑戰國產小車, Swift和Swift Sport兩車型都結合最新的輕油電動力系統,其中Swift配備1.2升自然進氣引擎,結合12V輕油電動力,報價70萬元,運動化取向的Swift Sport,配備1.4升自然進氣引擎,結合48V輕油電動車,同時首度導人6速手排變速箱,售價81.8萬,兩車型選配雙車色加價1萬。





小改款Swift外觀做了局部改動,使之更有動感,車頭換上全新的六角型鍍鉻水箱罩,配上新的格紋,搭配懸浮另標配LED頭尾燈組,搭配懸浮式車頂,尾門上因應輕油電動力,而加了Hybrid 車型徽飾,另外換上新的雙色16吋鋁圈。Swift Sport外型變動較小,大抵維持既有的運動化設計,包括結合蜂巢式網格的水箱護罩,配上17吋雙色鋁圈及擾流飾版等空力套件,車尾則配上雙邊錐形排氣管。



在內裝的部分,Swift和Swift Sport兩車型大致上維持原有的設計,儀表仍為雙環式設計,但中央顯示螢幕則是升級為 4.2 吋彩色多功顯示幕,可顯示車速、油耗等行車相關數據,以及主動ACC和ESS緊急煞車訊號警示等主動安全輔助的資訊。方向盤也維持原有的三輻式運動化設計,並結合換檔撥片。

中控台則升級為多功能觸控螢幕,具備四格式首頁,同時首度標配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智慧手機連結。


在空間部分,同樣具備豐富的收納功能,行李廂容量265公升,透過6/4分離式後座椅前傾,行李廂置物空間可達到579公升。



Swift Sport內裝則維持原來的運動化配置,包括配備賽車風格的平下握把多功能方向盤,再加上潛望式儀表板、跑車化風格的手排排檔桿,前座椅椅背也有Sport字樣,另有Swift Sport專屬的踏墊。


Swift和Swift Sport車系,此次在安全規格的部分有著大幅的進化,除了標追配6氣囊和ESP電子穩定系統和HHC距斜坡起步輔助,還有必備的ABS和EBD,更追加Suzuki Safety Support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內含ACC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DSBS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BSM車側盲點偵測系統、ESS緊急煞車訊號警示、HBA遠光燈輔助系統、LDWS車道偏離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以及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等八主動式安全配備。

動力追加MILD HYBRID 輕油電科技,應是此次改款重點,原廠號稱結合ISG整合式啟動發電機與鋰離子電池的SHVS智能混合動力車,經減速時回充電能,自動重啟時不僅可降低振動噪音,更可提供充沛的動力輔助,創造更輕快節能的操駕感受,油耗更是顯著提升。


Swift配備新的1.2升DUALJET引擎,採雙噴油嘴系統及輕量化設計,最大馬力83PS,最大扭十扭力11公斤米,搭配CVT無段變速箱,具備一公升跑22.3公里的平均油耗,符合一級能源效率。而1,197cc排氣量,也具備低稅金的優勢。


Swift Sport以一顆全新的1.4升L 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結合高出力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129.2ps與最大扭力23.9kgm,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搭載洩壓閥控制及對應高輸出的進排氣系統,提供引擎更強悍低扭力時的輔助動能。

此外,Suzuki Taiwan也趁著新車上市,宣布與世界排名前五大、同樣來自日本的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合作,提供最新保險商品「車聯御守UBI汽車綜合保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