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HINDRA Roxor遭JEEP告設計侵權,最新年式仍獲准銷售
AUTONET記者:Ginny(12/28/2020)
字級設定:
在半年之前,MAHINDRA的越車款野Roxor之前因被FCA控告設計侵權而被強制禁止出售,不過近日已由美國監管機構於上週裁定,這款越野車款的設計並沒有侵犯FCA旗下品牌JEEP的任何知識產權。

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指出,2020年式之後的Roxor車型,並未違反FCA旗下品牌的JEEP Wrangler SUV車款的設計外觀,而MAHINDRA進行了設計修改之後,也意味著之前的停產裁定並不適用於新年式的車型。

MAHINDRA則在聲明中表示,2021年式Roxor已被准許銷售;FCA則表示,雖然FCA對這項決定感到失望,但將持續提出上訴。而之所以會被控告侵權,則主要因為像是寬大的車身形狀、前格柵、圓形大燈等特色都是JEEP Wrangler的產品特色,並被公眾普遍認可為產品的獨特之處。

在今年六月,ITC原本裁定MAHINDRA設計侵犯FCA的2019年JEEP Wrangler的知識產權,宣布禁止出售這些車款,並且禁止出售或進口車輛與零件,MAHINDRA及北美底特律北部的奧本山(Auburn Hills)也被限制必須停產、暫停進行組裝。MAHINDRA曾表示,為避免之後再出現這個問題,將針對2020年車型進行修改,但當時,委員會仍尚未決定較新車型是否同樣侵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