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廣設充電站的另一解方?VW以自動充電機器人展現電動車未來願
AUTONET記者:衛清風(12/29/2020)
字級設定:
在推動電動車的過程當中,充電站的普及程度以及數量,常常是被拿出來討論的議題,但即便充電站設置的夠多了,一個站點當中能同時進行充電的車位數量,通常也是有限制的,但VW在一年前提出了充電機器人的概念,可說是展現了另外一種發展的可能性,如今VW更將這樣的概念具體化。

VW日前公布了其設計的自動充電機器人設計原型,整個外觀有如科幻片當中的機器人一樣。它的運作原理相當簡單,他是透過自動機器人,將設置在停車場當中的「充電電池」拉到停車場中任何一輛電動車旁,並透過機器手臂打開充電孔蓋,接著將充電電池留在原地進行充電動作,而機器人就可以開始下一個程序,如把為車輛充電完成的電池進行回收,或是去載運另一個電池來為另一輛車充電。

這個方式不但不需要駕駛親自來操作整個充電的過程,而且也順勢解決了在停車場當中無法全面設置充電設備的情況,因為只要在停車場當中設置一個機器人與「充電電池」的充電區域,就可以藉由自動充電機器人來為整個停車場的電動車充電,同時還能夠根據停車場的大小,來調整自動充電機器人的數量與規模。同時VW表示,這樣的方式不需要太複雜的安裝工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