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已成電動車巨擘?TESLA持續在全球市場擴大戰果
AUTONET記者:衛清風(12/30/2020)
字級設定:
雖然在現在的汽車市場當中,電動車雖然已經被認定為未來的主流,但目前為止仍沒有人能夠準確地指出哪時間點,電動車才能夠完全取代燃油車,不過身為電動車領頭羊的TESLA,在主流汽車品牌仍然還沒站穩腳步之前,持續在各市場鞏固自身優勢,並且持續拓展新領域。

首先,在已經開始在地化生產的中國,TESLA近日與另外一家當地的鋰礦產業─雅化集團旗下的雅安鋰業,簽訂了合作契約,從2021年開始到2025年,將採購總價值約6.3至8.8億美元的電池級氫氧化鋰。事實上,TESLA先前就已經與當地的贛鋒鋰業進行採購,而這次新的採購計畫則是進一步確保了電池原物料的來源,預測是為了強力搶攻電動車市場的Model Y做準備。

另一方面,針對近年來也積極促進電動車發展的印度,執行長Elon Musk也在自己的推特上證實,TESLA將會在2021年進軍印度市場,同時將會以Model 3做為第一款推出的車型。而在今年9月,印度政府才宣布他們預計在2030年以前提供46億美元的補助,讓民間企業能夠在當地進行電池生產設施的建設。

雖然不確定未來在各大主流汽車品牌的電動車實際上市之後,對於TESLA會有什麼影響,但毫無疑問的,從被納入標普500指數,同時公司市值在2020年暴漲了650%,而其超過6千億美元的預估市值,更超過前九大汽車製造商的總和等面相來看,這家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絕對稱得上是最被全球投資人看好的汽車品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