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新突破,NHTSA批准NURO低速自動駕駛物流車上路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11/2020)
字級設定:
雖然我們要真的邁向自動駕駛的時代,仍需要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但是在物流產業的應用,或許自動駕駛的時代很快就會到來。近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式批准了無人駕駛技術新創品牌NURO的上路許可,未來將有5000輛的低速物流車能夠開始上路運作。

預計提供自動駕駛物流服務的NURO R2,將會專門針對短程服務進行設計,並且將會在預載在車輛內的資料,以固定路線的方式來行駛,預計能夠為城市內的雜貨店、餐廳以及企業等,進行貨物配送的服務,而5000輛的NURO R2預計在兩年之內全數佈署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批准NURO R2能夠在一般公路進行測試時,NHTSA也一併批准了不符合美國現有安全標規範之車輛也能夠上路的請願,而這些安全配置包括了方向盤、後視鏡等一般「有人」駕駛車款所必須要有的必要配備。美國運輸部部長趙小蘭表示,對於像NURO R2這樣的車款,傳統車型上部分的配備已經不再具有存在的必要與意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