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防病毒充斥,FORD提醒車主留意每日接觸之用車清潔維護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21/2020)
字級設定:
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緊張的情況下,民眾戴口罩、用酒精做消毒等防護措施是普遍的日常。FORD提醒用車人,車室空間的清潔維護也關係著用車人的健康狀況,特別是抵抗力較弱者更需注意,這也是多數人容易忽略的環節,在基本的整理、消毒外,汽車空調系統的效果與壽命,其實影響呼吸道病癥甚之,民眾可透過全方位的車室清潔,維護用車人的呼吸道健康。

根據美國環境健康雜誌的非營利組織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echnology Assessment(CTA—科技評鑑國際中心)調查顯示,車內一氧化碳及懸浮微粒等污染物質的含量均較車外高,平均可高達10倍,特別是身處於都市人口與車輛密集的環境下,汽車乘客更容易暴露於嚴重污染的環境中,進而造成人體呼吸道系統發炎,與心肺相關的致死率會提高約6%,危險程度更甚於二手菸。

對於車內乘客而言,為空氣品質把關的第一防線就是空調系統,然而空調系統在行駛於汙染環境中,會持續過濾吸收外界粉塵,惟時間一長,濾網吸附髒污趨於飽和,便會造成過濾效果下降,更甚者反而加重車內空氣混濁;此時若使用者自行將濾網拉出清潔,例如:以水源沖洗或是水槍清潔,恐會使粉塵顆粒更深入濾網,造成反效果。正確的做法應是前往具有原廠認證的專業服務廠更換有相關認證的空調系統產品,以維護車室空氣品質。

在車室空調系統以外,FORD建議車主可針對頻繁接觸的車輛部件定期進行清潔與消毒,例如:車內外門把、安全帶、方向盤與排檔桿、中控台上的各項按鍵…等;以FORD專業服務廠提供之措施為例:當車主回FORD認證專業服務廠進行檢修或保養,在所有步驟完成後,除例行的車輛外觀清洗與內裝清潔,FORD也提供免費的車內臭氧/酒精消毒程序,貼心為車室環境清潔添加多一道保障。

更多對用車清潔及車室環境提升的作法還包含:
1.在環境許可下,多開窗通風或將空調進氣系統設定成外循環,經常更新車內的空氣,並在晴天時多曝曬,利用陽光使車室內乾燥,再配合常規保養清洗,可預防異味產生。
2.市售清潔用品對汽車內材質或週遭環境可能有潛在危險性(較強的酸可能腐蝕皮膚、接觸或吸入毒性、可燃性等),使用前需詳閱說明、確認不會造成內裝及環境影響,並遵守說明書步驟使用。使用清潔劑或亮光劑前,需確認成分中不含:甲苯、汽油、煤油、乙醇(酒精)、甲醇或其他有機溶劑及強酸鹼性溶劑。
3.車主回專業保養廠進行定期保養時,可選用蒸發器清洗劑為蒸發器進行清潔,能有效清除冷氣系統中細菌、黴菌、孢子及尼古丁等等過敏原,淨化冷氣系統內的灰塵污垢,並恢復冷氣出風量,維持車內空氣清新。
4.為車輛選擇更進一步防護的Motorcraft PM2.5活性碳粉塵過濾器,其採用最高等級椰殼活性碳,具有持續高效的過濾效能,針對1.0~3.0微米大小的顆粒粉塵,最高過濾效率可達98%;其中活性碳不同於傳統靜電吸附材質,具備更高的容塵量與穩定性,不易受到高溫與潮溼的影響,能有效吸附車內異味,為車室空氣品質把關。

若需了解更多,可洽全台FORD服務據點。同時,FORD於全台新車展示中心及專業服務廠備妥相關防疫措施,提供衛生安全之公共環境,守護車主安心賞車及養護愛車,包含:
1.所有員工每日工作前量測體溫
2.所有前線服務人員均配戴口罩
3.顧客進廠/展示中心前實施體溫量測
4.顧客休息室/展示中心所有相關設施皆實施早、中、晚酒精消毒
5.現場備有乾洗手以供顧客使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