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期中的慘狀,中國車市2月僅兩周就暴跌92%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24/2020)
字級設定:
從2019年底開始起頭的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官方刻意隱瞞的情況下,目前狀況顯得相當難以收拾,即便部分城市陸續復工,但顯然疫情仍處於無法有效控制的狀態,其中疫情中心點武漢目前仍處於封城狀態,而其他大城市在大小不同的的管制之下,經濟活動可謂是處於半停滯狀態,而中國車市2月份的銷量更是不意外的奇慘無比。

根據中國乘聯會的資料顯示,其中2月份才過了前兩周,整體汽車銷售量的跌幅就已經來到92%。而2月第一周更是慘烈,全中國銷量衰退96%,平均每天的銷量僅811輛。同時,乘聯會預測2月份單月銷量大約會下降70%左右、而2020年前兩個月則可能衰退40%,此外這個數字還不包含商用車的部分。

不過中國官方對於銷售狀況仍是「樂觀看待」,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在日前接受場舫表示,相對於2月初的狀況,銷售停滯預計在第三周好轉。不過這也正彰顯了疫情對於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影響有多巨大,若再加上去年因經濟疲軟與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衝擊,中國汽車市場年銷量很可能無可避免的面對連續第三年衰退,同時經濟成長率應該也不甚樂觀。

為了挽救低迷的狀態,中國商務部已經表示,將會與其他相關部門共同研商穩定汽車銷量的政策,藉此減輕疫情對汽車市場的衝擊,同時根據相關人士指出,相關部門正在思考將本來已經在「退坡」的新能源車補貼延長,藉此挽救銷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