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法院開綠燈,TESLA繼續砍樹蓋工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25/2020)
字級設定:
雖然電動車已經成了全球汽車產業的未來趨勢,但對於許多人來說,電動車是否真的「環保」,始終仍有著爭議。而近來正在歐洲蓋工廠的TESLA,更是親自演繹了這個狀況。

去年11月TESLA就宣布了將在Gruenheide建立Gigafactory,但當地的居民與部分民意代表拒絕,同時當地的環保組織也向法院提出了禁止砍罰森林的申請,不過這個申請已經被德國法院否決,也代表TESLA的Gigafactory將能夠繼續動工。此外法院還禁止環保組織的上訴。

事實上,德國執政黨基督教民主黨和自由民主黨與德國自由民主黨先前曾表示,若與TESLA進行法律上的訴訟,可能會嚴重損害德國在國際商場上的形象。另一方面,TESLA進駐除了Gigafactory能夠帶來大量的工作機會之外,更預計在柏林打造一座工程設計中心。

這座Gigafactory預計在2021年7月正式啟動,未來將會肩負許多種車型的生產工作,最初將會以Model 3與Model Y為起點,未來還會導入更多車款進行生產,其具備50萬輛的最大產能,並提供10000個就業機會,而初期將會先專注於電池與車輛組裝的工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