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打亂全盤計畫,VW台灣福斯宣布2020年度計畫、新車T-ROC與Arteon延至年底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4/2020)
字級設定:
新冠病毒疫情對車市的衝擊,可以從今天的一場記者會看出它的嚴重性。台灣福斯汽車(VOLKSWAGEN)今日舉行2020年度計畫記者會,公布2020年新車導入與顧客服務升級計畫,今年將引進的新車四門斜背轎跑車Arteon,也提前亮相,而在記者會中,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安士杰(Sacha Askidjian)既來報喜,同時也來報憂。

安士杰(Sacha Askidjian)表示,中國農曆新年期間,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其他車廠對中國零件供應有所倚賴,近期造成零配件斷鍊危機,但福斯進口到台灣的車款,包括零件供應,全部都是在歐洲生產,因此不受中國疫情影響,沒有零件斷鍊的問題,短期福斯的新車供應沒有問題。

不過安士杰也指出,未來疫情的變化沒有人可以預料,台灣福斯汽車將靜觀其變,隨時會因應變化而有適時的措施。此外,一些新車導入計畫也會受到疫情影響而有所延後。

首先是今年中原本要導入的全新跨界休旅車T-ROC,將到年底才會導入。此外,今日展出的福斯旗艦四門斜背轎跑車,最快也將會在年底引進,不過這是理狀況,或許也有可能要到2021年的第一季。至於全新8代的Golf,歐洲才剛上市,台灣今年內不太會引進,仍主打現有的7.5代車型,8代要等到2021年。

安士杰表示,新車導入時間延後,一方面是因為疫情為市場帶來不確定因素,因此導入時間延後,先等待疫情高峰度過,另一方面因為歐洲實施WLTP新排法測試標準,許多動力還要等待更繁瑣而嚴格的認證程序才能販售,對新車導入流程也有所影響。

原本Arteon、T-ROC和8代Golf都是在2018年規畫的新產品,預計2019年到2020年之間引進,現在則是明顯延後至少一年以上。至於電動車更不用說,已被台灣福斯排在新車導入的最後順位。安士杰表示,主要是因為台灣電動車的基礎建設十分貧乏,不可要求經銷砸下巨資去建設充電設施,再者更直白的說,福斯是個追求銷售量的品牌,有關福斯ID.電動車,媒體和他個人可能耳熟能詳,但台灣消費者可能絕大多數人還很陌生,I.D.市場受度是一個大問題。

此外,今日記者會中,台灣福斯也宣布自今年三月起所有2020新年式車款將適用長里程彈性保養概念,也就是比照原廠的全新養護概念,透過車內行車電腦與感應器蒐集資料,並且評估用車狀況,讓原本建議的保養周期/里程從一年15,000公里,延伸至最長二年或最多30,000公里,按車商所說,此舉除了提升車主便利性,更有效降低整體養車成本。

不過安士杰也表示,先前台灣訂定的一年15000公里的定期保養周期,是依台灣道路狀況而訂定,台灣道路比較壅塞,油水等消耗比較大。車主未來還是要視個人實際用車習慣而決定正確的保養周期。此外,記者會現場也陳列福斯汽車最新的服務展示中心的模型,今年起福斯汽車更換全新的企業體系,包括全新的logo,今年全台各福斯展間也將陸續展開更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