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發表首部純電動轎跑車Concept i4,時速0到100加速只要4秒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4/2020)
字級設定:
BMW今日在慕尼黑企業總部發表品牌首純電動轎跑車Concept i4,它也是BMW將在2021年將正式量產的i4電動跑車的概念車型,也可說是電動版的4系列Gran Coupe,它的外型確實教人驚懾,雖然它保留了BMW傳統的雙腎形水箱護罩的經典招牌,但是造型是其實更像雙併的八角形,也可說是十分顛覆BMW造型的傳統。

‎事實上,這個巨大的水箱護罩是個裝飾品,因為Concept i4並沒有配備內燃機,它並不需要有散熱功能,BMW稱它是一種「智慧面板」,內藏了各種感應器,而BMW並沒有細說它的內容,不過它應該是一個護蓋,保護裡頭昂貴的感裝置,它的左右則是媚眼式車頭燈組。

整體來說,Concept i4的造型可說是一台準量產車,它具備短前後懸、長軸距,還有斜背式車頂線條,車尾原來排氣管的位置,變成一個大型分流器,車側可以看到它配備外掀式門把,車外後視鏡則進化為電子攝影機的虛擬式後視鏡,配備的輪圈具備輕量化和空氣學設計。車門下方有Air Breather 車側導流孔,則從前葉子板透過L形藍色式條向後延伸,構成優美的車身線條。而它的車身塗裝則是比照BMW Vision iNEXT 概念車,採用比照BMW Vision iNEXT概念車,採用十分優雅亮眼的冰晶消光銅的塗裝。

Concept i4 內裝用色呼應它的外觀,採銅色調,並配備全景玻璃車頂,中控套件結合水晶裝飾,另有全新的方向盤,座艙採4座配置,內裝也結合BMW最新開發的科技,像是先前在 iNEXT 量產版配備的弧形面板的顯示螢幕( Curved Display),由 2 組內建的大螢幕相連而成,而操作介面則不再是BMW現行的 iDrive 7.0,而是原廠預計 2021 年推出的新世代介面,具有更多的3D顯示效果,其行車模式更可以在 Core、Sport、Efficient 三種模式間切換。

Core 模式下屬于較為科技感的介面,其主畫面具有 4 個 Widgets 資訊顯示卡,整體介面分為則以黃銅色調呈現,還可依照駕駛者喜好進行主畫面設定。在 Sport 模式下,系統會將 Widgets 資訊顯示卡集中,以便駕駛在激烈操駕下更專注於行車資訊,右方的螢幕甚至還會有類似傳統動力車款配備的BNW M款的單圈計時器。Efficient 節能模式則有所謂的「Assisted Driving View」,可顯示車身周圍的感知器與障礙物,右側螢幕則會改為顯示電池剩餘容量與續航力。

‎Concept i4 採單一電動馬達,具有相當出色的輸出功率,最大馬力達到530hp,動力值相當於 M850i 中的4.4 升 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出力,它的時速 0 到 100公里加速大約 4 秒即可完成,極速200 公里/小時。電動馬達藉由鋰離子電池取得能源,此一電池模組儲電容量為 80 ‎‎kWh‎‎,使 Concept i4 依WLTP測試標準,只最大續航力可達到600公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