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新車銷售跌跌不休,INFINITI品牌任命全新的全球總裁救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2/2020)
字級設定:
無力與雙B等歐系豪華品牌抗衡,更不敵同屬日系豪華品牌的LEXUS,NISSAN日產汽車旗下的豪華品牌INFINITI全球銷售跌跌不休,在經歷2017 年之前連續8年的正成長之後,2018年INFINITI開始走下坡,全年銷售衰退5.2%,到了2019 年更暴跌21.1%,NISSAN本周三(3月11日)宣布,將任命Mike Colleran接任NISSAN旗下豪華品牌INFINITI全球總裁一職,從而加快全球業務重組,以扭轉品牌銷售不斷下滑的頹勢。

Mike Colleran是INFINITI現任的管理委員會副主席,他將從4月1日起接任總裁,並被拔擢為NISSAN公司副總裁。他將向NISSAN日產汽車的執行長兼品質主管與副營運長Christian Vandenhende彙報,Christian Vandenhende自去年5月接任INFINITI的董事長。

Mike Colleran自2011年加入NISSAN日產汽車,擔任加拿大銷售副總裁,並曾擔任INFINITI美洲副總裁,負責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業務,個人擁有加州路德大學學士學位和華盛頓特區瑪麗蒙特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事實上,INFINITI近一年多以來,已經換過兩任全球總裁。其中去年1月,原總裁Roland Krueger突然跳槽Dyson,主掌汽車業務,Krueger自2015年以來一直領導INFINITI,擔任該品牌執行長。而接任的到4個月後的Christian Meunier,隨後也閃辭,跳槽FCA飛雅特克萊路斯勒集團,擔任Jeep品牌全球總裁,同時兼任集團執行委員會的成員。

連續兩任執行長的異動,讓INFINITI的管理層出現危機,也讓業務重整更加困難,INFINITI品牌今年才把企業總部從香港遷回日本,以推動業務集中化和精簡化。

‎INFINITI的董事長 Christian Vandenhende表示,INFINITI品牌在日本即將入一個全新的世代,Mike 已被證明是管理改革和轉變文化的有效領導者。以他對品牌、零售商和客戶的熱情,除了他,我想不到一個更好的人選來領導我們公司的旗艦豪華品牌走向未來。

‎事實上,Mike Colleran被賦予重任,顯然和他過去在美洲的經歷有關,而INFINITI在2019年美國市場的銷售表現可用一個慘字形容,2018年在美國市場銷售大跌43.9%,2019年再跌了近25%。顯然NISSAN意識到在哪裡跌倒,一定要從哪裡爬起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