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馬斯克預告TESLA的電動皮卡 Cybertruck生產基地可能在美國中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2/2020)
字級設定:
TESLA的電動皮卡 Cybertruck去年登台,預計2021年量產,去年已開放全球買家下訂,台灣車主花3000元台幣就可預訂,目前全球買家預訂人數已超過50萬人,不過Cybertruck的生產工廠在哪裡,一直懸而未決,老是在推發文發布利多的TESLA執行長艾倫馬斯克(Ellon Musk),3月11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們正在為Cybertruck Gigafactory物色廠址,地點可能在美國中部。

3月10日馬斯克才在推特發表宣布,TESLA第100萬輛電動車下線,不到24小時後,馬斯克再在推特發文,宣稱他們計畫為其電動皮卡Cybertruck和跨界SUV休旅車Model Y蓋新的工廠。而在Cybertruck建廠推文之後,馬斯克還宣稱,TESLA也將在美國東岸生產Model Y。

先前馬斯克曾經透露,考慮在美國德州建工廠,當時並沒有明確指稱是要生產Cybertruck。而這次馬斯克的推文,則是首次明確對外明確表示Cybertruck的生產地點。先前各界揣猜測,有可能在TESLA的Freemont工廠生產Cybertruck,那裡是TESKA最主要的生產組裝工廠。

馬斯克甚至還曾在推特上為德州建廠發動投票機制,更在德州招聘晶片設計師。不過TESLA車款是不准在德州販售的,如果只能在德州生產而不能在德州賣車,情況很怪異,或許因為如此,馬斯克才將廠址選在美國中部。不過馬斯克似乎也是在德州政府暗示,是否應該對TESLA展現善意。

不過目前除了這則貼文,Cybertruck的其他資訊完全一無所知,就目前Cybetruck的預訂單看,到上個月的非官方統計顯示,訂單已經超過50萬輛。而原先TESLA預告Cybertruck將在2021年推出,那麼建廠之事可以說是已經迫在眉睫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