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完成階段任務,BMW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跑車i8將在四月停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2/2020)
字級設定:
2013年首度發表上市,BMW的油電超跑i8即將走入歷史,從發表上市到停產,僅只有6年,可說是短命的車款,不過卻是一款承先啟後的經典作品,原廠為i8在官網上特別發布訊息,指出品牌首部插電式油電跑車i8將在4月停產,包括i8 Coupé和 i8 Roadster,將走入品牌跑車的經典殿堂典藏。

在此之前,BMW已決定將新車開發重點擺在全新世代的電動車款上,包括小型電動SUV休旅車iX3、i4電動房車和iNext 電動旗艦SUV休旅,另外還有一款以去年發表的Vision M Next電動概念車為基礎而打造的全新世代電動跑車,將在五年內問世,而它也將是取代i8的後繼車,i8等於是完成階段性的任務。

在6年的銷售歷史中,i8已經成為BMW去年以來推出越來越多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前驅者,它的油電複合動力和具開創性的碳纖維車身結構工藝,都被運用在後來的插電式油電車款上,也用在傳統動力的BMW車款上,包括BMW 7系列的碳纖維車身號結構。而BMW在官方聲明中表示,i8未來將在限量版Ultimate Sophisto生產第200輛之後停產,時間就在四月。

‎2009年BMW 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電動概念車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是一台擁有鷗翼式車門的2+2座跑車,號稱具備BMW的駕駛樂趣,並有鼓舞人心的設計,同時具備永續經營的環保特質,搭載BMW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和四輪驅動系統。而BMW就是以這台概念車為基礎,推出i電動副品牌,並在2013年推出了i8,與純電動都會用車i3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同步發表。

‎按BMW官方說法,i8和i3是為品牌全面電動化吹響攻擊號角,並制訂具有環保特質的駕乘樂趣的產品路線。未來i3將持續生產,搭配BMW集團下MINI品牌的MINI Cooper SE電動車,以及上述一系列X車型的電動車,包括電動跑車和電動豪華房車。而按BMW集團的午畫,到2023年,全集團將推出25款電動車,而且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採純電力驅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