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擴大讓牛馬斷鏈停產,超跑車廠LAMBORGHINI與FERRARI宣布停工兩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6/2020)
字級設定:
現在義大利變成新冠疫情僅次於中國最慘烈的國家,3月13日單日死亡人數飆升至200人,上周義大利最大汽車集團FCA飛雅特克萊斯勒已暫停義大利境內工廠的生產,而本周義大利超跑車廠LAMBORGHINI也將宣布停止工生產近兩周,以因應它的母公司福斯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限制全球冠狀病毒危機對運營的影響。而另一超跑大廠法拉利(FERRARI)也在不久之後跟著宣布暫時停產關廠。

LAMBORGHINI將暫時關閉其在義大利的工廠直到3月25日,因為該生產工廠已經受到病毒爆發的衝擊,該公司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該品牌的所有汽車都是在義大利北部城市Bologna郊區的總部工廠生產。而目前義大利的重點疫情就是在米蘭所在的北部倫巴底大區(Lombardy),以波隆那(Bologna)為首府的艾米利羅馬那區(Emilia Romagna)。

LAMBORGHINI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在聲明中說,這項措施是社會責任和對人民高度敏感的行為,在我們現在所處的特殊情況下,我們將繼續監控疫情變化,以便與我們的員工合作,以正確的靈活性迅速作出反應,並在正確的時機卯足全力重新開機。

義大利總理Giuseppe Conte上週三下令,除雜貨店、藥店和其他商店外,全國所有商店都關閉,一直到3月25日。政府說工廠可以繼續運營,但只有預防措施。

LAMBORGHINI的超級跑車第二大市場是中國,被視為此波病毒的發源地,在疫情過後對汽車的需求急劇下降。去年,LAMBORGHINI在中國大陸(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交付了770輛汽車,僅次於其在美國交付的2374輛。

就在LAMBORGHINI宣布停工之後,義大利超跑車廠法拉利也表示,將暫停其兩家工廠的生產兩周,理由是義大利因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而陷入生產困境。法拉利在一份聲明中說,在3月27日之前,Maranello和 Modena的工廠將立即停止生產。

法拉利表示,採取這一措施是為了員工的利益,並採取了一系列嚴格措施,以確保現場安全。據地方當局稱,法拉利的總部艾米利羅馬那區(Emilia Romagna)是受疫情危機影響最嚴重的地區,目前約有200人死亡,約2200例確症病例。

法拉利曾試圖繼續生產,不過義大利政府上周下令在全國範圍內實行封鎖。因此供應鏈問題已經出現,該公司補充說汽車廠已「不能保證繼續生產」,雖然業務與生產無關將繼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