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計年底正式上市,LEVC電動增程輕型商用車正式定名為VN5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6/2020)
字級設定:
在吉利集團接手LondonTaxi所屬的LTI錳銅集團之後,除重新更名為LECV(London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倫敦電動車公司,在推出以E-City插電增程電動車技術的全新LEVC TX之後,更宣告進軍LCV輕型商用車領域。如今LEVC也進一步表示,這款商用車正式定名為VN5,並且預計在年底發表上市。

除了宣布正式車名與將在年底上市的消息,LEVC也公開了VN5的更多詳細資訊。首先,VN的部分代表了Van的廂型車,至於5則是代表其5立方公尺的載貨容積,換算下來大約為5000L。其尾門採用6:4對開的形式,兩邊開口分別為1038mm與1275mm,貨廂平面面積可放得下兩個歐規棧板,而最大載重更超過800公斤。

除了VN5的載貨區相當的方正,LEVC也為消費者準備了相當多的選配項目,包括第二扇滑門、車頂行李架以及將行李架安裝在車室內部等等。雖然目前VN5僅有廂型貨車一種形式,但據傳LEVC正在考慮發展其他車型,例如長軸、高頂甚至是MPV等等。

至於動力系統則延續與TX計程車相同的E-City插電增程電動車技術,動力來源為一具電動馬達,並且由電池組來提供電力,另外再配置一具三缸汽油引擎來進行發電,可提供63.4英里(約102公里)的純電動最大行駛距離,至於在三缸引擎加入發電的增程模式之下,最大行駛距離將延長到301英里(約485公里)。

此外,VN5採用鋁合金車身與高亢衝擊塑料車身鈑件,進一步增加耐用性,電池組則配置在車底,引擎則是在車頭引擎室內部,整體外觀前半段與TX相去不遠,所以在同樣的位置有著CSS與Chademo兩種規格的充電孔,而在使用50kw的店員進行充電的情況下,僅需半小時即可完成。

未來,VN5將會成為LEVC最主力的車型,原廠規劃VN5的產量將會佔品牌總產能的七成,其廠區擁有20000輛的年廠能。同時LEVC也打算在2020年底開始進行全球的擴張,將VN5銷售到世界各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