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品牌第二款純電動車即將來臨,新一代PORSCHE Macan將肩負重任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6/2020)
字級設定:
在各品牌當中,PORSCHE邁入純電動時代可說是相當果決且迅速,在推出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車Taycan之後,品牌價值不但不見減損,反倒獲得相當程度的好評,這也使得PORSCHE更有信心開始進行第二款純電動車的計畫。而根據消息指出,PORSCHE第二款電動車將會是新一代的Macan。

這並不令人意外,考慮到中小型跨界休旅乃是現階段全球車壇最受歡迎的級距,而Macan也已經用銷售數字來證明其在市場上受歡迎的程度,自2014年發表上市至今,已經累計了超過10萬輛的銷量。而根據消息指出,第二代車型預計會在18個月內推出,同時將會全面電動化,完全捨去燃油引擎。

新一代Macan將會採用與AUDI共同開發、並且專為高底盤車型設計、被稱為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的全新電動化架構。不過PORSCHE R&D執行董事Michael Steiner表示,由於目前汽車市場由燃油引擎轉換到電動馬達的速度並不算快,所以PORSCHE打算雙線並行。

也就是說,現行傳統動力的Macan將會與未來採用純電動的新一代Macan同時販售,這也是個相當合理的做法,畢竟斷然將品牌最受歡迎的車款,限縮到只剩電動車的選項,是相對冒險的決定。Michael Steiner還表示,傳統動力的Macan什麼時候正式停產,將會配合全球各地的市場需求。

而原廠也透漏,由於新一代Macan將會與現行Macan同時販售,所以在各方面的設計上,除了將繼承Macan原有的特色之外,還會大量導入Taycan的設計元素,例如頭燈組造型與整個車頭的輪廓,預期將會與Taycan有相當高的相似度,但身形的變化可能不會太大;至於車室內部,在電動車地板較為平坦的特色之下,純電動Macan將會擁有比現行車款更寬敞的空間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