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高層確認繼ID.4電動車之後,將加碼推出ID.4 GTX性能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3/2020)
字級設定:
電動車雖然很環保,但上個世紀以來,內燃機動力車款所強調的性能和操駕樂趣,電動車是否也能讓車主獲得滿足?福斯汽車(VOLKSWAGEN)於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品牌首款新世代電動車ID.4,全球接單十分熱絡,超乎原廠的預期,不過福斯也顧及那些傳統性能車買家的需求,福斯汽車技術長Matthias Rabe近日接受歐洲媒體Autocar專訪時透露,福斯汽車已經選擇ID.4為基礎開發首款電動性能車,那會是一款車長4.6米長的電動SUV休旅,同時具備四輪驅動系統。

Matthias Rabe證實福斯將推出兩款電動SUV,其中一款正是以ID.4為基礎所打造的電動性能版掀背車,另一台則是ID Crozz概念車的量產車。不過Matthias Rabe並未確認這台車的車名是ID.4 GTX。先前各界曾預測ID.4性能版的車名,將掛著GTX的車銘牌,這是依福斯一直以來的車款命名慣例,像是汽油車型的性能版掛上GTI的徽記,而柴油版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則稱之為GTD和GTE。

Matthias Rabe指出,這台領先推出的電動性能車將吸引不一樣的電動車買家,還有過去長期死忠的GTI粉絲。他表示,為讓ID.4性能版名符其實,它將配備雙電動馬達,同時提供四輪驅動和額外的動力,而未來ID. 3電動掀背,將只會配備單一電動馬達,並採後輪驅動形式。

Matthias Rabe表示,目前我們為這台性能版配置需要四輪驅動。最近我曾試駕這台測試車(即ID 4 GTX),它具備夢幻般的反應,還有神奇的漂移性能,同時它也十分容易掌控。

ID 4初期推出的車型是配置後驅動力總成,最大馬力 201hp,最大扭力31.7公斤米,未來將會有四輪驅動車型,追加前置電動馬達,總輸出功率達到 302hp ,以及45.9公斤米,它的最大續航力依電動容量而有所不同,其中最大的電池續航里程為499公里。Matthias Rabe表示,未來不排除ID 3 GTX也會在某個時候量產,它將會是一即夢幻般的跑車。

至於未來ID.4 GTX 除了SUV車型,是否也會有其他的車型,Matthias Rabe表示,隨著電動化的進程,未來我們將能看到一些其他的可能性的車型,像是小型電動跑車。在 ID 系列中,我們肯定會有一些運動化版本。未來ID 4 SUV之後,還會再推出ID.5的轎跑車,同樣也會追加GTX性能版。

福斯汽車的研發部門目前也正在研發高性能電動車型,其中第一款設置為ID.3 R,該車型將於2024年推出,將配備四輪驅動和經過改造升級的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