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STON MARTIN首部SUV休旅DBX即將量產,原廠創意高層透露將再推出跑旅和七座車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3/2020)
字級設定:
ASTON MARTIN首部豪華休旅DBX去年11月在北京首發,接著全球預接單狀況相當不錯,但因為財務吃緊,使得DBX生產受阻,年初因為有加拿大富豪的資金活水挹注,ASTON MARTIN在2月間宣布DBX在全新打造的St. Athan工廠進入量產,即使近期因為新冠疫情,英國官方已要求工廠暫時停工,不過ASTON MARTIN巳經為DBX規畫新的戰略,品牌首席創意總監Marek Reichman在接受媒體Go Auto採訪時表示,DBX未來還將在現有相同軸距的平台上,再推出兩種不同定位的新車型。

Marek Reichman表示,車型會稍稍縮小一點點。他指的是結合Coupe雙門轎跑車造型元素的Coupe SUV跑旅,對手像是AUDI的Q8、BMW X6、賓士的GLE Coupe,還有保時捷的Cayenne Coupe。另一種變化是七座選項,考慮到DBX和阿斯頓·馬丁的客戶群的價格點,這可能有點意外。

另一方面,這些產品計畫可能在未來幾年就能得到回報。因為沒有想到ASTON MARTIN也會進入SUV的領域,在它之前,各個豪奢品牌如LAMBORGHINI、FERRARI、BENTLEY和ROLLS-ROYCE等,也都嘗到SUV帶來豐厚的獲利,目前僅剩下McLAREN堅持跑車傳統,而尚未下海。

Marek Reichman表示向媒體示,ASTON MARTIN的現有買家其實有72%的人已擁有一台SUV休旅車,這也正是ASTON MARTIN的DBX上市第一年,雖然還沒有交車,但其實實際上已經可以說是完售了。

DBX上市的另一目標在於女性買家,就像四年前,LAMBORGHINI推出Urus休旅車,同樣也吸引大批女性買家。目前,ASTON MARTIN的St. Athan工廠,最大產能為每年5000台的DBX。這座工廠也是ASTON MARTIN要展開電動化革命所倚重的工廠,不過由於英國防疫,這座工廠生產暫時停工。

有關ASTON MARTIN品牌的2021年式新車,除了DBX,另外還有全新的DB11 V8 Shadow Edition特仕車,它的後驅動Grand Tourer車型售價為 226000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89萬,比 DBX 的入門車型稍貴一點(售價192986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588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