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是救人也是自救,德國政府要求德國汽車製造廠製造醫療裝備來對抗病毒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4/2020)
字級設定:
中國各大車廠紛紛加入口罩和防護衣等防疫醫療設備的生產製造,以便和官方一起防疫,同時也是讓車廠本身能更早復工,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本周也跟隨著中國的腳步,德國政府要求德國國內汽車製造廠考慮生產口罩或呼吸器等醫療設備,以對抗迅速傳播的新型冠狀病毒。


根據熟悉此一決策而不被公開的知情人士透露,此一要求是德國政府當局為利用各車廠機械和生產設備等資源,來解決關鍵性醫療設備嚴重缺乏的瓶頸,為防疫提供更廣泛的努力。德國經濟部的一位發言人表示,當然這件事是企業的決策,企業必須自己做決定。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上周五表示,公司已籌組一個特別的工作小組,研究如何使用3D列印技術來製造醫院呼吸器和其他救生設備。福斯發言人表示,雖然醫療設備是該公司的一項新的生產計畫,但一旦收到必要的生產技術資訊,該公司就可以開始生產。福斯擁有超過125台工業用3D列印機,到目前為止,這些列印機主要用於製造汽車原型的部件。

福斯執行長Herbert Dies周六表示,福斯已開始在中國建立防護口罩的生產能力,並正為德國當局供應溫度測量裝置、口罩、消毒劑和診斷設備。

戴姆勒發言人周日表示,戴姆勒已收到當局的要求,目前正在探討各種相關方案。福斯和戴姆勒還同意從現有資源中向衛生組織捐贈30多萬個防護口罩。

隨著醫療保健系統因感染和死亡人數激增而搖搖欲墜,美國和歐洲的政治領導人已加緊和各個相關行業的私營公司參與打擊病毒的商談。在西班牙的一些醫院裡,醫生和護士甚至用垃圾袋包住手臂,甚至穿上一次性防護外套來保護自己。

在英國,包括McLAREN和NISSAN在內的一個工程財團,已經開發出一種緊急呼吸器的原型,該原型獲得批准,將在本周內供應醫院使用。另外,在義大利,法拉利FERRARI和FCA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正與該國最大的呼吸器製造商Siare工程公司進行談判,未來將利用車廠設備來生產呼吸器。

通用汽車目前也正與Ventec生命系統公司合作,開放這家醫療器李製造商能夠利用這GM的物流和專業知識,來製造更多的呼吸器。通用汽車表示,可能會再利用一些多餘的工廠空間來生產醫院呼吸器

TESLA執行長艾倫·馬斯克(Elon Musk)最初淡化病毒帶來的風險,不過周 他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已和美敦力公司談論製造呼吸器的問題。美敦力本周早些時候表示,它將生產和供應呼吸器機的產能提高一倍以上,以對抗全球疫情的大流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