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加速技術發展,NHTSA將為自動駕駛車修改部分法規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5/2020)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技術可說是各界都相當重視的未來汽車科技,不過在許多國家,自動駕駛車要上路進行測試時,通常會遇到許多不適用的法規,除此之外,就連法規對於車輛本身就有些不太合理的限制。但在現階段世界各國企業在這塊都想要發展得比其他競爭者更快速的情況下,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發布了「法規制定提案通知(NPRM)」,其目標是要更加清楚定義自動駕駛車的相關規範。

在面對未來自動駕駛車可能的蓬勃發展,制訂與修改相關規範的工作與範圍可說是相當龐雜,不過NHTSA在傳統車輛的相關規範,包括撞擊測試規範以及乘員防護標準等,都不會有任何的修改。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表示,法規的修改乃是針對自動駕駛車來進行,並改變一些意義不大的法條,例如在自動駕駛車上強制要求手動控制。

其他可見的改變還包括,未來的自動駕駛車,坐在原本「駕駛座」的乘客,也將會與車內其他人有一樣的碰撞防護標準,因為包括伸縮式方向盤或踏板的設計,或是根本就沒有設置方向盤,這個原本駕駛座的乘客在換到自動駕駛車之後,前方面對的是與副駕一樣的控台,另外包括門鎖、車窗玻璃以及兒童安全等規範,在自動駕駛車非傳統的車輛設計之下,都必須重新思考;此外,不載人的自動純物流車,未來也可能不需要再受限於車上人員的碰撞防護標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