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爬坡越野系統?FORD計畫推出全新G.O.A.T. 駕駛模式
AUTONET記者:Ginny(04/17/2020)
字級設定:
 
2019 Ranger Raptor
 
對於「山羊」一詞,許多人都會聯想到山羊能夠翻山越嶺、跑步速度也很快等等能力,而近期,FORD便在美國提出了,「G.O.A.T. Modes」駕駛模式新名稱的專利,據車廠申請文件看來,新術語的套用範圍將會包括驅動系統,而動力系統則將由車輛底盤以及動力系統的各種控制系統組成,並整合成到乘用車的打造之中。

 
Bronco R Concept
 
從車廠申請複數的「模式」(Modes)一詞來看,外媒推測,車廠將來可能會針對不同的車輛、或在一台車輛中設置幾個不同的「G.O.A.T.」駕駛模式等方式來進行應用;例如,可在目前或即將上市的越野車款中設置新的G.O.A.T駕駛模式,讓車型搭載最佳的爬坡或是越野能力,而即將上市的Raptor或新Bronco就有望會加入G.O.A.T.模式。

另外,外媒也推測,同一術語其實也可以套用在跑車上面,例如,FORD GT陣容裡面的全新Mustang Shelby GT500,或許車廠會新加入G.O.A.T.模式,並想辦法讓車型在設置無數紅綠燈的道路以及不同路況的街道上,車輛反應都能更加敏捷;而外媒也指出,唯二肯定不會看到新模式的車型,大概就是EcoSport或Escape了。

無論這種全新駕駛模式會出現在哪款車型上面、暗示著怎樣的車輛性能,相信許多人都很好奇;如果車廠採用這個新名稱,也將會成為第一個不從真實地形名稱中替駕駛模式來取名的公司,或許未來,也能激發出更加創新的用詞也說不定。

 
Mustang Shelby GT50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