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造成需求大減,BRIDGESTONE宣告4月底暫時關閉日本11座工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1/2020)
字級設定:
武漢肺炎疫情對於汽車上下游產業鏈的影響可說是相當深遠,除了汽車製造商必須面對銷量、庫存等問題之外,周邊零配件商也同樣飽受困擾,其中日系輪胎品牌BRIDGESTONE近日更是表示,由於疫情造成需求量大減,決定在4月底暫時關閉部分工廠,受影響的工廠數量多達11座。

事實上,面對COVID-19這個病毒,許多國家都祭出了相當嚴格且大規模的管制措施,也因此疫情嚴重的地區,在多數人都待在家的情況下,馬路上交通流量也跟著大減,這也影響到「輪胎」這個消耗品的使用,在私家車不上街、大眾交通運輸也大量減少的情況下,輪胎的消耗自然也減緩,使得市場需求大幅降低。

也因此BRIDGESTONE預計在4月29日至5月8日關閉國內共11座工廠,其中包括8座輪胎廠,而這當中涵蓋位於日本西部彥根、主要生產乘用車輪胎的廠區以及位於南部天城、主要負責生產卡客車胎的廠區。目前BRIDGESTONE位於日本的廠區一共有15座,其中大部分負責生產輪胎或其他橡膠製品。

值得一提的是,BRIDGESTONE原本是預計在日本當地的「黃金周」,也就是5月3日至6日才進行暫時關廠,但由於疫情對於整個新車市場的衝擊、同時許多輪胎零售店以及輪胎出口業務同步放緩,導致這個全球、日本最大輪胎品牌,決定將停工時間提早且延長,其中輪胎製造廠延長6天,其他3座製品製造廠則是延長2至4天不等。同時,截至4月16日為止,BRIDGESTONE在日本以外的51座輪胎生產廠,也已經有19座進入停工的狀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