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前工程師認證!LUCID Air將有望超越TESLA Model S
AUTONET記者:Ginny(04/24/2020)
字級設定:
 
LUCID Air
 
很少公司會稱自家電動車會做得比TESLA Model S更好,而迄今為止,也尚未有公司能夠證明自己的確可以做出超越Model S的電動車款,不過,這樣的狀況看來將會被打破,因為LUCID MOTORS的執行長兼技術總監Peter Rawlinson近日就表示,對於旗下電動車款Air有信心能夠超越Model S,而執行長之前更擔任過Model S工程師,並且負責WhiteStar項目,也就是現在的Model S研發項目。

 
LUCID Air
 
Rawlinson指出,設計方面,Model S必須嚴格遵照汽車設計師的方向走,但Air則沒有這個限制、彈性較大,也讓研發Air時能夠考慮到更多如何成為一款最合適的轎車的因素,而Air也將具有更好的車身剛性。

對於動力方面,執行長也進一步說明,Air將配備有三顆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高達1800 hp;目前所計畫搭載的電池組能夠提供1,100 hp的馬力,而每個車軸中配置的電動馬達還可提供總共1,000 hp的馬力,而這些馬達全都是節能高、效率高的永磁或同步馬達,有望追上PORSCHE Taycan的性能;至於Model S,甚至Model 3、Model Y等車型,則主要為感應馬達配上永磁馬達,根據執行長說法,Air在耗能損失方面會較低。

另外,執行長指出,每升的功率密度高達16.7 Kw,更強調,就算是TESLA,目前也無法達到這麼高的密度;再者,Air還可以在充飽電量的情況下,擁有多達640公里的續航力。最後,電力系統還能在高達900伏特的電壓下正常運行,因此,可在高溫下充電、並且保持高效;不過,因為高電壓也相對表示乘客安全風險提高,因此,車廠之後還得想辦法解決相關的議題。

而在銷售方面,執行長指出,公司將會面臨許多阻力;而他也舉例,像是之前在TESLA工作時,關鍵點之一就是得說服原本使用燃油車款的車主改用他們不熟悉的電動車,同理,對於在TESLA之後才推出電動車款的車廠來說也是類似的狀況,目前,電動車銷售最多的就屬TESLA,既然許多消費者在提到電動車第一個想到的卻是TESLA,那麼想要在行銷上面贏過這個對手,還是得大大加把勁。

 
Model S
 
 
Model S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