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武肺疫情衝擊!DAIMLER集團2020年第一季營業利潤狂跌70%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4/2020)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無論是歐洲或美國,都有部分國家在考慮解除封鎖,並且設定開始重新上班的時間,但武漢肺炎的疫情在部分國家並沒有完全獲得控制,而在各行各業當中汽車產業可說是受創最嚴重的產業之一,不但產能受到影響,在人人自危、減少公共場所出入的情況下,也沒人有心情去展間看車,所以車做不出來、也賣不出去。

身為德國知名企業的DAIMLER集團,也在這波疫情當中受傷慘重,先前所公布的第一季財報顯示,其營業利潤一口氣大幅衰退70%,同時也表示用來支付股息的現金流量也在減少。除了疫情爆發後的衝擊之外,去年DAIMLER集團在銷量上也有所下滑,在需要大筆成本來開發未來車壇新技術的情況下,更是加深了DAIMLER集團必須找到競爭對手來進行策略聯盟的壓力。

而根據DAIMLER的財報資料中顯示,其第一季的息稅前利潤(EBIT)與去年同期相較大疊68.9%,為7.19億歐元,同時在今年到目前為止,DAIMLER的汽車銷另與營收與去年同期相較,均呈現衰退的情況,而息稅前利潤較去年同期也下滑了超過56%,來到6.03億歐元。

產業分析師表示,自Ola Kaellenius接任集團執行長以來,DAIMLER已經是第四次發出利潤表現不佳的警告,不過武漢肺炎加劇了利潤衰退對這個德國汽車集團的影響,迫使DAIMLER未來可能必須以結盟或合併的方式,來進一步節省各方面的成本。分析師也預測,DAIMLER集團若尋求「抱團」,那可能性有三種,其一是強化與BMW或原本REANULT-NISSAN之間的同盟關係,另外就是選擇同樣是由中國吉利所控制的VOLVO來進行合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