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享受它的動感操控、馬上忘了SUV!BMW M235i xDrive Gran Coupe試駕(下)─性能操駕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8/2020)
字級設定:
對於性能有多一點點渴望的人,應該可以在M235i xDrive Gran Coupe身上得到極大的滿足,因為它有著充裕的動力輸出,搭配扎實的底盤和精準的轉向,還有完整的電子操控輔助系統,即使對激烈操駕不熟悉,相信也能得心應手。





雖然只是配備2.0升直列四缸引擎,但這顆引擎卻能有著充沛而飽滿的動態表現,結合渦輪增壓和缸內直噴,其官方數據最大馬力306hp/5000-6250rpm,最大扭力45.9公斤米/1750-4500rpm,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它的起加速可說是相當線性而流暢,既沒有半點渦輪的遲滯,不會因動力太過猛烈躁進,而讓人手足無挫,按官方測試,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4.9秒即可完成。

新的FAAR底盤平台架構,帶來優異而顯著的剛性,加上標配電子式懸吊系統,使底底盤在各種起伏路面上,都能表現得十分貼地而安定,配合它的M款煞車套件、M款運動化轉向系統也有很好的指向,還有全車系標配的ARB防滑控制系統(actuator contiguous wheel slip limitation)、彎道控制系統(Performance Control)、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M235i車型標配的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帶來直接且靈敏的底盤反應與精確的操控。

而在試駕過程中,我們挑戰連續的彎道,M235i xDrive Gran Coupe很強的循跡表現,讓我們開得不沒有壓力,在進彎前適時收油門,幾乎不用帶著煞車,出彎時帶一點油門,就能一氣呵成,靈巧而過快速地穿越彎道,所謂的駕馭樂趣真是信手捻來,相信許多人開這台車,也會有「車神」上身的錯覺。


在性能操駕之餘,它噪音和震動的抑制也有相當的水準,維持乘車的安定與舒適,而不會有底盤偏硬而在坑洞或跳動路面上有太大的顛簸,全車的靜肅性也是極優,即使行經粗糙的路面,底盤也不會有惱人的噪音,而引擎室、車外與高速風切噪音也都十分輕微。

比照BMW家族成員,安全防護採高規格配置,全車系標配6氣囊,還有很基本的ABS/EBD/BAS,以及TCS循跡防滑控制與ESC動態穩定控制,全車系也標AEB主動緊急煞車系統,另外在主動安全科技部分,全車搭載具有主動防撞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與輔助、盲點偵測警示、後方車流警示、駕駛注意力輔助、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系統,而M235i xDrvie Gran Coupe也標配具有主動跟車與煞停的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

相較於他牌的主動安全輔助,M235i xDrvie Gran Coupe的這些輔助系統不會太早介入,而且做動很溫和而循序,對駕駛人來說,也不會帶來突如其來的錯愕感。此外,它也將能記憶車輛前 50 公尺駛路徑的自動倒車輔助,想要倒車出窄巷,完全交由車子處理,可說是除了享受加速樂趣,在擁擠的都會開這台車,其實也是輕鬆而沒有太大壓力的。

對於競技型買家來說,2系列家族中高性能的M2也許能才夠熱血,但對一般買家來說,M235i xDrive Gran Coupe已經提供比一般房車更為濃烈的操駕性能,而且在多數狀況下,它絕對是車主能夠一手掌握的人門性能車款。

BMW M235i xDrive Gran Coupe 規格表

引擎……………直列四缸DOHC 16V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306hp/5000-6250rpm
最大扭力………45.9kgm/1750-4500rpm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變速箱…………8速手自排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225/40R18
車長寬高……….4526x 1800x 1420mm
軸距…………….2670mm
車重…………….1570公斤
售價…………….260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20)

享受它的動感操控、馬上忘了SUV!BMW M235i xDrive Gran Coupe試駕(下)─性能操駕篇 享受它的動感操控、馬上忘了SUV!BMW M235i xDrive Gran Coupe試駕(上)─設計功能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