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展現強國工業實力?紅旗宣布與新創公司Silk EV聯手打造超跑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8/2020)
字級設定:
若說要最能夠代表中國的品牌,常常出現在中國閱兵典禮當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乘坐的車款,就是由紅旗所打造,而這個屬於一汽集團旗下豪華品牌,隨著近年來中國在各個方面都想要展現實力的政策之下,近日更是宣布將與一間名為Silk EV的新創公司,聯手打造品牌史上第一款電動超跑。

有在關注車壇的朋友,對於紅旗應該不會太陌生,但Silk EV就顯得有點名不見經傳,這個聲稱團隊成員來自義大利、美國與中國的新創公司,在2019年才正式成立,而從其相當簡約的原廠網站可以看到,Silk EV宣稱:「他們聘僱義大利與全球汽車工程與設計領域的專家來打造一格代表新技術汽車與技術巔峰的「新能源汽車(NEV)」全球品牌。

同時Silk EV的生產中心位於義大利的Emilia Romagna地區,而該地區擁有完整的豪華汽車與賽車工程生態系統,所以被稱為汽車谷,而Silk EV也表示自己是一家為汽車製造商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公司,並專注於中國汽車市場。目前一汽集團也已經證實,雙方將投入共100億元人民幣來開發品牌的第一款超跑。

雖然這項計畫看起來有模有樣,不過仔細探究,一汽在中國這麼大的汽車集團,找上一個2019年才成立的新創公司合作,而且還一次就投入100億元人民幣這麼大的數目,不管是這個金額全部由一汽買單,或是雙方各半,怎麼看都不太合理。不過,也有可能這間Silk EV,本身就是間徹頭徹尾的中資公司,只是聘請外國人來讓自己增加點「專業感」,雖然這僅是推測,但從Silk EV官網當中所述的「新能源車」這個幾乎只有中國詞來看,可能性還不低。

無論如何,Silk EV有對外透露,目前已經與一汽簽下合作備忘錄,預計在中國長春設立合資企業與廠區,並且開始生產所謂「S」系列的車型。至於一汽,則是希望能夠將紅旗的銷量在今年向上提升至20萬輛,並且在10年後達到百萬輛的水準,同時在2025年前計畫推出21款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