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一寸不讓!POLESTAR揭露全新車輛安全設計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29/2020)
字級設定:
由中國浙江吉利與VOLVO聯手打造的豪華電動車品牌POLESTAR,雖然專注在電動車上的發展,但由於承襲了來自VOLVO的優良基因,自然對於車輛安全防護的規格特別重視。而電動車與傳動動力車型相比,在動力與能源系統上的不同,也導致許多車輛安全的設計細節必須重新考量,而POLESTAR更在近日揭露了Polestar 2所使用的全新安全設計。

POLESTAR原廠表示,一旦當車輛發生碰撞時,為了避免引起更大的災害,電池組的保護可說是至關緊要,為此POLESTAR將電池完全封裝在CMA平台的地板結構內的鋁製外殼中,這不僅增強了車身的整體結構強度,而且還減輕了重量。而當Polestar 2發生碰撞時,它將會自動把電池組與車輛其餘部分的連結切斷開。

另外,相對於傳統動力車型,電動車的車頭沒有引擎在前面,所以POLESTAR透過強化的方式來減少正面碰撞所造成的傷害,而SPOC Block便是解決的方法,這個由堅固鋁塊組成的結構,放置在車頭兩側前防火牆的底部邊緣,藉此分散正面碰撞時產生的衝擊力,並減少車輪與其他組件入侵車艙內與電池組的機會;而新的FLLP(Front Lower Load Path),以提供更完善的保護。

同時, Polestar 2的前排座椅將會配置新款內側氣囊,藉由提升乘客內側肢體的保護,來達到強化安全性,另外更將配備新衣戴ADAS高階駕駛輔助系統,而這款新系統未來也將會導入VOLVO品牌車款當中。品牌執行長Thomas Ingenlath表示,將會為Polestar 2導入自然又具識別度車輛聲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