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ITROEN C4 Catcus後繼車為電動跨界休旅,預計6月起開始接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9/2020)
字級設定:
雪鐵龍(CITROEN)正加速電動化,以因應嚴苛的歐盟排放法規要求,首先是C4 Cactus的後繼車,將轉型電動化,根據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報導,雪鐵龍的執行長CEO Vincent Cobee表示,C4 Cactus的替代車型將於6月開始接受訂購,經銷商銷售將從9月或10月開始。這款車型尚無正式名稱,它將提供純電動以及汽油油電和柴油發動機選項,它也將是PSA集團首款採用CMP多能源平台的純電動小型車,而採用此一平台PSA集團品牌,還十PEUGEOT,將推出208掀背和2008 SUV等車型。

全新的C4 Cactus後繼車型將採用CMP平台的延伸版本,其他緊湊型車型和PSA集團的中型車將使用EMP2平台,該平台支持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按流出的該新車間諜照,顯示這款全新車型採用跨界休旅的設計風格,卻同帶著斜傾的車頂線條,並有比較高的後保桿,現出前低後翹的運動化姿態。

Vincent Cobee 表示,全新 的C4 Cactus將提升雪鐵龍的市場營運,他認為小型車是歐洲市場的核心,雪鐵龍認為全新的C4 Cactus車型正具備充裕的乘坐空間和舒適性,會成為中產階級家庭的倚重的主力車款。據悉,該車將推出一種全新的設計風格,將給這個分眾市場一個全新的風貌。

事實上,C4 Catcus近年的銷售狀況可謂每下愈況,第一代是在2014年推出,2017年推出中期改款,同它同步販售的C5已於2015年停產,C4 Cactus銷售早已掉到歐洲銷售10大車款之外,此一市場區隔的領先車款是福斯的Golf,根據市調公司的統計,2019年Catcus在歐洲的銷售衰退10%,僅剩52000台,因此產品極待轉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