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重挫銷量,日本4月汽車銷量九年來新低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04/2020)
字級設定:
即便日本在先前為了對應新冠病毒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疫情至今仍不見緩解,不但5月3日新增31例死亡案例,累計死亡案例更已經突破500例。而在疫情仍無法控制的情況下,經濟更是受到嚴重影響,即便日本政府仍極力維持民間企業的運作,但卻無法阻擋人們因疫情而降低消費所造成的經濟停滯,連帶使得汽車銷量在4月份寫下九年來新低紀錄。

根據「日本自動車販售協會聯合會JADA(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所公布得數據顯示,日本4月份的汽車銷量為270,393輛,相較於去年同期不但有著29%的衰退幅度,同時也是自2011年4月以來的新低紀錄,而當時是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發生一個月之後,顯見這次病毒災害對於日本的影響,並不亞於九年前大地震所引發的衝擊。

JADA同時也表示,由於K-Car在日本汽車市場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平均每售出10輛,就有4輛是K-Car,但K-Car的銷量在上個月大跌34%,成為拉低整體數據的關鍵,而最主要的原因主要還是來自於海外零件供應商的工廠關閉,導致產能下降而無法交車。

另一方面,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散而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的政策,有對於汽車銷售造成了相當程度的衝擊,除了造成家庭經濟的不穩定,也導致前往展間賞車的人潮大減,在多數人非必要都足不出戶的情況下,對於經濟的影響可說是相當深遠,而現階段疫情尚無法完全控制,專家預估未來的銷量還會繼續探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