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封城防疫代價高,印度4月全國汽車銷量竟掛零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07/2020)
字級設定:
面對新冠病毒疫情,許多國家都採取封鎖的政策,目前歐美等國家的企業與人民,都因為經濟等問題,已經處於「等不及」要解封鎖的狀態,至於亞洲地區部分國家,依舊採取嚴格的封鎖策略,其中東南亞的大國印度也是如此,不過封鎖的越緊密,經濟受影響的程度也越嚴重,本來汽車市場也相當大的印度,在4月封鎖的情況下全國汽車銷量竟然歸零。

根據數據顯示,該國最大的汽車巨頭Maruti Suzuki,在2019年的4月一共售出了134,068輛,至於另一大本土製造商Mahindra & Mahindra,也有41603輛的成績,不過在2020年4月在工廠以及經銷據點全數關閉的情況下,銷量完全歸零。

該國汽車製造商包括Mahindra & Mahindra、Maruti Suzuki、HYUNDAI、MG Motor以及TOYOTA Kirloskar,在去年4月十一共售出了247541輛乘用車、68680輛商用車以及1684650輛兩輪、三輪車;而根據印度汽車製造商協會(SIAM,Society of Indi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統計,該國汽車每天都面臨高達3.06億美元的損失。

為了因應未來持續封鎖以及解封鎖前可能的經濟停滯,目前印度的汽車製造商們已經向政府當局請求減稅的援助,以克服未來可能銷量依舊掛零的危機。Mahindra & Mahindra的執行長Veejay Nakra則表示,一旦解除封鎖,將會與經銷商、供應商攜手合作,在維持所有員工的安全為前提之下,盡快恢復正常營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