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趨緩但車市並沒有,FORD車款超搶手只因零件供應斷續、產能仍有限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7/2020)
字級設定:
如果你打算換購FORD福特的車款,那麼你做決策的速度要再快一點,一來近日福特六和為維繫買氣,推出一系列新年式小改款新車,各自祭出超優的促銷,低頭款加上前三期付款,使得買氣激增,最重要的是因為「車不等人」,福特的全球供應鍊仍不穩定,台灣一些進口車原廠還無法順暢供應,而國產車也因零件供應問題,產能受限,所以短期有購車急迫性,手腳就得快一點。


4月21日,福特六和桃園中壢廠驚傳因為汽車零件供應斷錬而被迫停工「5個月」,約800名員工受影響,桃園縣長鄭文燦派緊急員介入,事後證明是鄭文燦口誤,並非「5個月」,而是「5天」,而且員工是放「有薪假」。不過此事顯見,疫情使然,全球汽車零件供應確實不足,也使得生產線出現「無米可炊」窘況,特別是銷售主力車款Focus車系。而經銷商甚至傳出必須「管制接單」,以免消費者必須長時間等待而心生怨氣。

福特六和高層表示,汽車零件供應的問題短期內很難獲得解決,因為零件供應商無法快速替換,即使找到新的供應商,也不可能長上銜接,因為每一零件都需要逐一認證測試,否則無法通過法規和原廠的要求。

Focus自年前接到的訂單到年後陸續增加的,累計大約1500台以上的Fiocus等待交車,因為國外的零件供應斷鍊,最後搶工生產,4月生產1000多台,經銷商Focus全賣光,連展示的車子也被買走,據悉目前Focus仍有大約500台的訂單有待消化,

雖然汽車生產已經走向全球化分工,車廠早就產地分散,像是今日福特六和發表2020年式Ranger皮卡休旅,新增兩款兼具商業車機能的新車型,Ranger全能型和Ranger職人型,車價相當具有吸引力,其中入門車型扣除補助,車價不到100萬,全車系都配備高規格的主動安全科技,還有完整的數位娛樂資訊,更重要的是車子夠大台,貨斗寬度也是同級車中最大的,不只適合放休閒配備,也能因應個人職業不同,提供超大的置物容積。

不過可惜的是這兩車型都是由南非引進的,目前南非的疫情吃緊,尚未復工,因此台灣此次也只能搶到120台,相信很快就會被搶購一空,所以業者才會說到的「車不等人」預測,而這也是福特品牌近年少有的搶車盛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