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與Luminar合作為VOLVO車安裝光達雷射科技,將可以提前實現全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8/2020)
字級設定:
除了將一步步採行電力驅動力,減少碳排放,安全一直是VOLVO產品的招牌,VOLVO 也宣布零事故的遠大理想,為達到此一理想,VOLVO也不斷與業界的先進大廠合作,導入最新的安全輔助科技,尤其是自動化駕駛。VOLVO汽車今日宣布,VOVLO於2022年將投入生產採用下一代可擴展模組架構SPA 2的全新車款上,將搭載車電大廠Luminar光達(Lidar)與感知技術,它們將樹立自動駕駛的安全和技術新標準。

VOLVO汽車集團首席技術官Henrik Green表示,在安全的、負責任的使用前提下,自動駕駛技術將會成為人類史上挽救生命的能力最強之科技。 Luminar光達雷達感知技術,將為車輛提供更廣闊的視野,以便讓自動駕駛汽車做出更為安全的決策,這是邁向全自動駕駛關鍵的一步。

VOLVO汽車和美國矽谷的新創公司Luminar的合作,VOLVO將推出首個高速公路自動駕駛系統Highway Pilot,Luminar的光達雷達將做為自動駕駛的基礎硬體,無縫地整合在VOLVO車款的車頂上。 未來新一代可擴展模組架構SPA 2的新車買家,將可以透過軟體,實現線上更新,在地理位置和駕駛條件的安全性得到驗證之後,便可啟動支援全自動駕駛的Highway Pilot高速公路自動駕駛系統。

Henrik Green補充說,未來當全新一代VOLVO汽車經過判斷,認為條件許可時,你就可開啟高速自動駕駛功能,屆時車輛將負責整個駕駛的動作,而你便可以放鬆下來,不用緊盯著路面,也不需要手握方向盤。 車主還可以線上更新軟體(OTA),隨著時間的推移,支援自動駕駛的地區會越來越多,我們會在安全前提下逐步推進自動駕駛技術的應用。 "

光達雷達感知技術具有強大的性能,其感測器可以發出數百萬雷射脈衝,透過對環境進行3D掃描,可以準確檢測出物體的位置,不需要電腦連線,就可以創建一個即時動態地圖。 它可為車輛提供可靠的視野和感知,這是單獨使用攝像頭和雷達無法做到的。 在複雜的高速公路環境中,雷射雷達感知技術是安全決策的基礎,它將結合自動駕駛軟體、攝影機、雷達,以及為自動駕駛所配備的支援轉向、煞車和及蓄電池與電源等功能的冗餘系統,一起被整合在下一代的VOLVO車款上,為車主者提供安全的高速公路自動駕駛功能。

除高速公路自動駕駛系統外,VOLVO和Luminar還將探索開發利用雷射雷達感知技術來改善駕駛輔助系統(ADAS),未來所有下一代可擴展模組架構SPA 2的車型都有可能標配Luminar雷射雷達感測器。

VOLVO汽車與Luminar還同時宣布,雙方將深化合作,共同確保雷射雷達感知技術透過量產投入商用,VOLVO汽車還簽署一項協定,將增加持對Luminar的持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