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市終於慢慢回溫?中國預估四月新車銷量將較同期增長
AUTONET記者:Ginny(05/11/2020)
字級設定:
在全球汽車產業都受到新冠病毒爆發影響之下,中國車市方面看來因疫情稍緩而有所回升,而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統計也在上週表示,預估今年四月份的汽車銷量將會較去年同期還要高,並且將能結束近兩年的下滑趨勢,暗示著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正在從這波疫情衝擊中慢慢復蘇。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統計,今年四月份已有200萬輛的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0.9%,並且比今年三月份增加39.8%,另外,會有此預估值是機構從各大公司所收集的銷售數據,但並未給出進一步數據的相關細節。

近期,加上中國經濟放緩以及汽車銷量連續21個月下跌,今年四月份的增長將是中國汽車銷量將近兩年來的首次增長。不過,機構仍預計,今年一月至四月期間,汽車銷量將比同期下降32.1%、僅有567萬輛,主要因為政府今年初為了阻止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而實施了嚴格的防疫措施。

在近兩個月期間,許多防疫措施已慢慢解封,人們活動的限制大多已被撤消,讓消費者能夠前往展間購車,而有些地方政府也提供了相關購車獎勵措施以恢復汽車銷售。

目前,中國可說是VOLKSWAGEN、通用汽車(GM)等車廠的主力市場,但近期卻又因為全球汽車產業受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受到嚴重打擊。不過,雖然大多統計都顯示近期新車銷量大跌,吉利汽車、FORD在中國設立的兩家合資企業等車廠,都報告了今年四月份與同期銷售相比呈現增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