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抗疫不同調!TESLA威脅若不解封將搬離加州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1/2020)
字級設定:
美國目前雖然仍受新冠病毒疫情困擾,但顯然已經自由慣的美國人,已經無法忍受高強度的封鎖政策與經濟停滯,全美各地解風的聲浪可說是此起彼落,其中加州日前已經宣布復工,但TESLA總部所在的Alameda郡卻打算持續封鎖至5月第,此舉徹底惹怒了TESLA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使他不但打算狀告縣政府,更威脅將總部搬離加州。

身為目前最成功的電動車品牌,其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的一舉一動可說是備受各界矚目,而為了對Alameda郡政府表達抗議,Elon Musk不但將政府單位一舉告上法院,指稱該郡違反聯邦與加州憲法,並違反州長的命令,更威脅如果不讓TESLA如期復工,便考慮將總部從加州搬遷至德州或內華達州。

阿拉米達郡政府則是回應,目前一直在與TESLA合作制定一項安全計劃,該計劃能夠讓公司重新開放,同時保護在工廠工作的數千名員工的健康與福祉。而TESLA所在的Fremont市市長Lily Mei,也相當關注TESLA在沒有任何防疫計畫就打算重啟工廠的情況表達高度關注。

不過專家指出,TESLA去年在Fremont廠區生產量將近50萬輛車,若選擇將整個工廠搬遷,無論是遷至內華達或是德州,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預估需要花費一至一年半的時間,而TESLA目前正打算提高在Fremont廠區生產的Model Y之產能,如果遷廠,那麼受阻的擴廠計畫將會影響產能與獲利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