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電動跨界休旅EQB假想圖釋出,2021年初將量產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1/2020)
字級設定:
賓士(MERCEDES BENZ)旗下的電動車EQC已經推出,而緊接著而來的將是EQA和EQB,其中EQB電動跨界休旅車,又被市場視為賓士新世代電動車中最能帶來銷售大量的電動車,近期路試的間諜照已陸續流出,更有媒體推出和實車幾乎相同的假想圖,而該車款預計2021年初跟隨著EQA的腳步發表上市。

全新的賓士EQB電動跨界休旅,將和GLB共同平台,賓士的汽車造型設計總監Robert Lesnik接受歐洲媒體專訪時透露,每一台賓士車都獨特的臉,我們在EQC車上採用的設計也會應用在其 他EQ家族的成員上,當然整個EQ系列的車款都有各自不同的車頭和圃車尾設計,不它們都將共享相同的設計語彙。

依照Robert Lesnik所說,加上先前流出帶著偽裝的間諜照,媒體釋出了EQB的假想圖,它大EQA和EQC相同,會有一對十分運動化而纖細的車頭燈,並以EQB水箱護罩加以改造的車頭格柵,並有符合空氣力學的保險桿。

GLB近期即將在台灣推出,而未來的純電動跨界休旅EQB,共享了內燃機動力版本的GLB的底盤平台,那是以賓土現有的MFA2的平台加以經改的新平台,MFA2平台已被賓士最新一代的A-Class、 B-Class和 CLA所採用,預期EQB將會採用和EQA相似的電力驅動系統,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中央底板下方安放電池模組。不過正常版的GLB除了五座也有七座配置,但EQB將只會有五座,因為底盤下有電池模組和電動馬達,不過可能提供七座。

有關EQB的動力資訊細節,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不過應該和EQA相仿,其最大馬力270hp,最大扭力500牛頓米,其電池容量為60kWh,電池的輸出功率為150kW,而它的電力最大續航里程應該超過400公里以上,而原廠它的年產規畫為6,5萬輛,高規車型電池池容量可達到110kWh,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功率為250kw,新車還將提供多種充電選項,採快充充電,可在3小時內獲得70%的電量。‎

而按先前賓士所註冊的商標專利,EQB將會有EQB 200、EQB 250、EQB 260、EQB 300、EQB 320、EQB 350和EQB 360等車型。 Robert Lesnik也預告,從現開始,未來兩年內賓士將有10款EQ家族電動車,這也我所期待的,也就是目前10款新車中已有5款車是已確定的,其中有四款目前已到開發末段,即將量產上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