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補上最後一塊性能併圖,BMW確認將推出前所未有M4 Gran Coupe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2/2020)
字級設定:
BMW現役的4系列 Gran Coupe即將世代更送,長期以來,市場一直有群人對4系列Gran Coupe另有期待,那就是它一直不曾推出過它的M款性能版。據悉是因為BMW不想讓M4 Gran Coupe搶了BMW 3系列的生意,畢竟兄弟鬩牆並不是好事,不過在商言商,如果有訂單,何苦跟錢過不去。據根據最新的消息,BMW官方已確定將推出M4 Gran Coupe,讓G22世代的4系列陣容趨於完整。


先前市有傳言,後來獲得證實,BMW將會推出M4 Gran Coupe,和全新的M4 Coupe與M4 Convertible並列,而標準版的4系列Gran Coupe也會同步販售,同時它也會有M Performance車型,另外BMW也會推出4系列的電動版i4, 據說它的性能會比M4更強大。而如此一來,整個4系列可以說是全員到齊。

至於BMW會何會改變心意,推出M4 Gran Coupe?主要原因是競爭品牌AUDI推出了RS5 Sportback。直到最近,AUDI的RS5推出Sportback車型,之前RS5也只有Coupe雙門轎跑和敞篷車型。此外,原來4系列Gran Coupe在北美和中國的整體銷售頗受歡迎,因此BMW慕尼黑的管理階層相信,市場的確需要4系列Gran Coupe的M款性能版,而且由於3系列和4系列都是共用最普遍使用的CLAR底盤平台,因此同一底盤再開發一個新車型成本應該不會太高昂。

和即將推出的 M3 和 M4 一樣,M4 Gran Coupe 將配備相同的雙渦輪增壓 3.0 升直列六缸引 擎,內部代號為 S52,它的最大馬力大約473hp,最大扭力61.2公斤米,同一顆動力最近也配備在BMW的X3M和M4 M車上,和M3一樣,它也將會提供6速手排變速箱,並搭配後輪驅動的選項,不過BMW估計大多數買家仍會選擇自排變速箱配上AWD全時四輪驅動的組合。

另外也會有M4 Competition的高性能版本,它的大馬力將達到503hp以,也將會配備和M5相同的xDrive四輪驅動力系統。而你可以說M4 Cran Coupe是8系列的縮小版或比較便宜的替代車款。而M4 Gran Coupe預計2021年將會發表上市,它是否會搶走一些自家的M3的車主,按外媒的說法,那是很有可能的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