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最暢銷的中型七座SUV休旅Highlander推出歐規版本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2/2020)
字級設定:
TOYOTA北美最暢銷的中大型SUV休旅車Highlander,首次推出歐規車型,並自從本月起在國率先推出。全新一代的Highlander,是在去年的紐約車展推出,採用和Camry相同的TNGA-K全球模組化平台,Highlander主攻北美市場,另外也在中國組裝,但在歐洲市場僅只有極少數市場才有。

全新的Highlander預計明年初在英國和西歐市場發表上市,它將只提供最大馬力241bhp的汽油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車型,並標配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TOYOTA宣稱Highlander,二氧化碳排放量依WLTP標準為146克/公里,,牽引能力為兩噸重,至於完整的技術規格和性能數據,TOYOTA尚未公佈。

Highlander採用TOYOLTA最新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結合2.5升艾金森循環汽油引擎( Atkinson-Cycle),並整合位於前後軸的電動馬達。後電動馬達主是用來供應動力給四輪輪驅動系統,該系統將提供四種驅動模式,其中包括追蹤功能(Trail function)以及純電力EV模式。

車長4950mm、寬1930mm、高1730mm,同時車上也有容積658公升行李廂,透過兩排後座打平,可擴增至1909公升。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後滑移 180mm,為第三排座椅增加額外的腿部空間。

TOYOTA表示,座艙內有大量的收納置物空間,前排和第二排座椅配備USB插槽。其他可資利用的配備還包括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並支援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等李機互聯功能,另外標配後方視野無死角的數位後視鏡。

Highlander 也配備了TOYOTA整合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內含防碰撞偵測功能、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和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其實TOYOTA將Highelander導入歐洲市場,毫無疑問的是想藉此降低整體碳排放量。目前已知Highlander上市時間預計在2021年初,車價目前還是未知數。

最初的Highlander於2000年在美國和日本上市,在RAV4之前,它曾是TOYOTA全球最暢銷的SUV休旅車,它在澳洲市場同樣也是大發利市,它在某些市場,如日本和澳洲,車名為Kluger,,因為現代已經註冊Highlander的商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