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視政府規定,TESLA本週決意重啟工廠營運
AUTONET記者:Ginny(05/13/2020)
字級設定:
TESLA執行長Elon Musk週一就表示不認同州政府駁回復工申請的動作,因此就算會違反當地政府規定,也將從本週開始重啟位於加州的工廠;他同時表示,他將親自到組裝線上,因為當州法律規定,違反健康方面的法令最高可處每天1,000美金(約台幣3萬)的罰款或90天以下的監禁,因此Musk甚至放話若當局要進行逮捕,那麼他也接受他一人被捕。

位於加州舊金山南部的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從3月23日起就被迫關閉,以配合州政府的防疫政策,而當地灣區(Bay Area)則預估5月18日才會解除製造業方面的限制,不過,本週一看來工廠就有多達10,000名員工回來上班。

只是,重啟工廠違反了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衛生局的規定,當局認定車量製造工廠非必要性製造產業,因此在防疫限制下不得開業,當局上週六也表示,正在與TESLA進行談判,以安全地重新開放工廠。

車廠也決定起訴阿拉米達郡當地的衛生部門,前幾日Musk也威脅要將製造與總部從加州遷出,在訴訟中,車廠認為阿拉米達郡規定比上級的加州州政府規定嚴格許多,而州政府針對新冠病毒的防疫限制才有參照聯邦法律,並將車輛製造列為可繼續經營的重要業務之一。不過,州政府強調,下級各縣可實行比州法令更為嚴格的規定,而阿拉米達郡也是在三月中、全美實施居家檢疫政策時增加車廠不得開工的限制。

車廠表示,他們已制定相關防疫措施來保護員工,像是增加清潔消毒頻率、加強社交距離的保持,並在員工需要之時提供口罩、面罩、手套等等防護用品,也視情況安裝塑膠隔板、加強員工之間的隔離,另外,在特定地點也有實施溫度檢測。

只是,雖然執行長威脅將生產從家週轉移到德州或內華達州,這幾項工程可將花費昂貴且困難;另外,弗里蒙特工廠是車廠在美國設立的唯一組裝廠,如果關閉工廠、搬遷設備的畫,公司也會暫時失去關鍵的生產一環;而近日,執行長則計畫在美國設置另一家工廠、增加產量,地點便很有可能在德州,他更表示,一旦工廠可開工,轉移製造基地就變得可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