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長期抗疫,TOYOTA計畫四月至十月北美製造將減三分之一
AUTONET記者:Ginny(05/13/2020)
字級設定:
因為近期新型冠狀疫情持續影響,近日TOYOTA便有知情人士指出,車廠計畫將北美產量削減近三分之一,預估從今年四月至十月底這七個月的期間,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地的工廠總共生產將僅有約80萬輛的汽車,並且預計產量需要再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水準。

根據知情人士所透露,也就表示TOYOTA從四月至十月底的產量,比去年同期間的產量下降了將近29%,更比一月份所預估的產量預測低了32%;不過,針對這些數據,車廠發言人則拒絕針對生產計畫發表評論。

車廠產量無法避免的下降趨勢,也顯現出疫情的明顯影響,不僅是TOYOTA,全球各大車廠都因車市需求疲軟、供應短缺、政府限制人們的工作或交通等政策,許多因素都已然影響到汽車的產量;分析師則指出,從疫情大流行中緩慢的復甦過程之中,消費者仍將盡量減少支出,在必須社交距離等要求之下,也可能會間接抑制了通勤需求,進而讓新車需求下降。

至於在復工方面,車廠從本週一就已開始逐步恢復位於北美的七座工廠生產;之前,在三月中左右,美國工廠便因為政府實施的居家防疫政策,使員工無法通勤、工廠關閉,車廠位於各國的生產也被迫暫停。

另外,知情人士指出,車廠預估在四月份產量掛零之後,五月份產量將保持去年同期不到10%左右的數量,隨後在七月份達到正常產量水準;預估到了九月,車廠將能夠挽回產量下降的趨勢,每月汽車產量將超過去年同期;同時,北美也是車廠主要的製造中心,光是美國就佔了2019年全球產量的14%,成為車廠僅次於日本與中國的第三大生產基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