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經濟兩頭燒,俄羅斯車市銷量4月暴跌72%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3/2020)
字級設定: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於全球延燒,與中國多有接壤的俄羅斯不但無法置身事外,疫情更是一路狂飆,連日破萬人確診的情況下,已經成為全球疫情第三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與西班牙,不過由於全國封鎖的情況對經濟的影響太嚴重,俄羅斯總統普丁仍宣布12日起全國解除封鎖。

全面封城對於汽車產業的影響可說是顯而易見,根據AEB(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es)的資料顯示,4月份俄羅斯的新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暴跌72.4%,全國僅售出38922輛新車,其中包括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而這也是相對於3月份較去年同期銷量增長4%之後,隨即迎來的單月最大跌幅。

而根據資料顯示,4月份在俄羅斯銷量最好的乃是由當地汽車製造商AVTOVAZ,所生產的LADA品牌,一共售出9396輛,佔4月份總銷量達25%。AEB汽車製造商委員會總裁Thomas Staertzel表示,「黑色4月」對於俄羅斯境內經銷商的短期流動性、甚至是中期的可持續性都造成了嚴峻的考驗,同時他更表示,即便經銷商們都在為重啟營業做準備,但5月的銷售表現依舊不會太樂觀。

分析機構Autostat在上個月與提出,俄羅斯在3月份之所以整體銷量暴增22.7%的原因,是由於當地消費者在低油價與新冠病毒疫情爆發,造成俄羅斯盧布匯率走跌的情況下,預期車價將會走高所造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