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已停產的2+2座雙門跑車XK可望2021年重返市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5/2020)
字級設定:
JAGUAR LAND ROVER去年第四季還曾面臨財務吃緊的窘況,但現在顯然可能警報已解除,因為該集團兩品牌近月陸續傳出將推出多款新車的訊息。而最近原廠又有消息傳出, 2014年停產的2+2人座雙門GT跑車XK,將可望從歷史灰燼走出來,重新復活。

 
2010 年式XKR
 
上一代JAGUAR XK是在1996年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的,迄今已近20年,它是由2019年年中退休的JAGUAR LAND ROVER前設計總監 Ian Callum所一手設計的。兩年前,曾有媒體報導指稱,JAGUAR有意讓XK復出,成為F-Type跑車的四門版本,最遲將在2021年推出,據悉它仍是採用F-Type的平台,但是空間規畫上則是採2+2座配置。

全新的F-Type於去年年底首次亮相,不過JAGUAR仍然對XK的重返市場的可能性保持沈默,近日則有電腦合成藝術創作者Cavero 創作全新三代XK的假想圖,並在IG發文。創作者是以 2018 年的報導,配合目前市售全 新F-Type的式樣加以改造,具有低垂的車鼻,同配上型薄型的車頭燈,更有圓潤的廓形,這比Ian Callum所設計的XK看起來更大器,而它的車身確實也加長了一些,可容納後排座椅,整台車看起來,頗和ASTON MARTIN的造型有幾分神似。

JAGUAR官方並沒有透露任何有關XK重出江湖的細節,但是可以預想它會有哪些動力細節。預估它會有三種動力選項,包括配備一具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以及從上一代沿用而來的3.0升機械增壓V6引擎,另有經過調校的5.0升機械增壓V8引擎。最大排氣量的動力可供應444hp的最大馬力,以 580牛頓米的扭力峰值,各車型皆有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