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心與操駕雙雙升級,2020年式小改款KIA Sportage GT Line AWD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7/2020)
字級設定:
2016年,KIA的跨界休旅Sportage首度導入台灣市場,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找來藝人張孝全擔任代言人,成為車市SUV的新寵,來自設計總監Peter Schryer操刀的虎鼻式車頭設計,獨樹一格,讓人耳目一新,另外還有豐富的配備,創造高性價比,一台稱職實用而且CP值夠高的跨界休旅,2019年推出2020年式小改款,除了車頭和車尾做了修飾,更重要的是安全規格再升級,ADAS主動安全科技Drive Wise為全車系標配。在操駕部分的升級,則是變速相從6速自排升級8速,帶來更流暢的加速。


改款的2020年式Sportage 車系,車型重新編成,依配備不同,共可分為御尊版、GT Line 2WD、GT Line AWD 共 3 車型,報價各為 113.9 萬、127.9 萬、136.9 萬。而我們今日試駕的是頂規的GT Line AWD四驅車型。



Sportage 的造型十分具象,就像法系品牌PEUGEOT以獅為造型設計主軸,KIA則是改款後的Sportage,維持原來老虎一般的輪廓線條,車頭與車尾則做了相當大幅度的更動,車頭水箱護罩維持招牌的Tiger Nose虎鼻設計,但格柵更換為黑色的飛翼式格柵,前保桿和霧燈框飾等也有新的設計,一道鍍鉻飾條串按左右霧燈組,讓視覺重心下移,使車身看來更貼地,而霧燈也改採很有科技感的四點式矩陣排列,保桿下方則是下護板,整個車頭變得花俏而時尚。





車側變動不大,輪圈仍為十分吸睛帶著古典造型的五輻Y型的雙色切削鋁圈,還有整合在A柱上的後視鏡,底板採黑色高光澤飾板,讓後視鏡產生懸浮視覺效果。我們試駕的頂規GT Line AWD車型,側裙則追加鍍鉻飾條,也有降低視覺重心的效果,輪拱外突並加了防刮飾板,則強化越野剛強形象。車尾的部分,主要是要全新設計的尾燈組,以雙層雙色的燈組,取代原來纖細的尾燈設計,其餘變動不大,仍保有感式的尾擾流,還有下護板,並內嵌左右單出尾管。


Sportage不僅在外觀設計升級,內裝也全面進化。雖是平價車,但內裝還能維持一定庇程度的細緻質感,以皮革壓紋的塑料,搭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加上金屬飾板,雖然塑感有一點重,但也不致於太過廉價。前後座椅都採細緻的皮革打造,包覆性相當不錯,座椅也合滾邊與縫線。後座椅背還有具七段式可調功能,可傾斜3度到37度,可調整較舒適的設定。











多功能三幅式皮質方向盤,三點和九點位置盤輻凹凸有致,握感相當好,左右整合多媒體音響等控制鍵,左側是行動電話、聲控和音響控制鍵,右側則是全速域SCC智慧巡航控制、限速和儀表中央顯示螢幕顯示內容切換鍵。儀表是比較傳統的雙環式儀表,GT Line AWD車型中央4.2吋全彩整合智慧型旅程電腦,提供行車所需的重要資訊,包括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的功能顯示,雖然功能齊備,如能更換全數位儀表會更好,不過這得等到下一代大改款時才有可能升級。




中控台採駕駛者導向的配置,微向駕駛座傾斜7.2度角,全車系中控台皆是配備7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整合車載影音娛樂系統,操作便利,功能齊備,只可惜7吋的螢幕也稍嫌小了一點,螢幕介面僅只有英文顯示,少了親和力,當然對多數人來說,操作上並沒有太大的隔閡。

中控多媒體系統也同步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更提供語音聲控系統,駕駛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的語音辨識及指令功能,讓駕駛不分心、操作更便利。中控下半段是音響和空調的控制界面,傳統按鍵配置,操作頗為直覺。


因應數位行動生活需求,中控下方有USB插槽,後座空調出風口也有USB 12V充電孔。全車配備也算是齊備高檔,空調為前座左右雙區恆溫空調,後座也有獨立出風口。











前後座乘坐空間不是腿部或頭部空間,都十分寬敞舒適,駕駛座還有多向電動可調。行李廂標準置物容量為491公升,透過6/4後座完全傾倒後行李廂最大可達1,480公升,我們試駕的GT Line車型還配備具有記憶功能的電動感應式尾門,置物便利性相當好。


安全規格再升級是此次Sportage改款的重點,全車系原來就有很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比起大多數同級車完整性都比較高,包括全車系標配6氣囊,並且全車採用比多數同級車標準更高的51%先進高強度鋼材(AHSS),車身剛性較佳,不在話下。其他主被動安全配備都是標配,包括ESC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VSM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附方向盤轉向修正功能)、TPMS胎壓監測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以及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六大安全配備。

而此次全車系也全部標配KIA 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內含SCC智慧巡航控制系統(全速域)、FCA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含行人偵測)、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BCW盲區偵測警示系統、LCA車道變換警示系統、RCCW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HBA智慧遠近光燈調節系統、DAW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等。具有多方位偵測與危險警示,並且能主動介入,避免或降低意外的發生。


Sportage全車系採單一動力配置,配備2.0升CR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5hp/4000rpm,最大扭力41.0kgm/1750~2750rpm,充沛的扭力,加上較寬的扭力高原,同配上全新更換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起步動力飽滿,加速十分輕快,而車速拉升過程,各檔位之間銜接綿密,加十分平穩細膩,此外,駕駛模式提供節能、一般、運動三種模式,帶來一些行車節奏的變化與樂趣,而此一柴油動力也能保有一公升跑14公里的出色的平均油耗。

底盤也擁有不錯的剛性,懸吊系統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式配置,擁有相當不錯的運動性能,而我們試駕的GT Line,懸吊更做跑車化的調校,對應路面變化,有更靈敏的反應,不論是直線加速,或進出彎道,都能維持出色的穩定性如果是偏好運動表現的買家,Sportage GT Line也許少了一點點張力和個性化表現力,不過整個動力、傳動和底盤的搭配,四平八穩,尤其配備和高安全規格,都展現高CP值,是相當不錯的家庭用車。

KIA Sportage GT Line AWD規格表

引擎……………直列四缸DOHC 16V柴油渦輪增壓
排氣量…………1995c.c.
最大馬力………185hp/4000rpm
最大扭力………41.0kgm/1750~2750rpm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變速箱…………8速手自排變速箱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245/45R19
車長寬高………4485x1855x 1655mm
軸距…………….2670mm
車重…………….1744公斤
售價…………….136.9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