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系品牌大危機!4月全球總銷量相較去年衰退過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9/2020)
字級設定:
COVID-19(台灣稱武漢肺炎,中國稱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也讓全球各個產業與經濟都飽受衝擊,而全球各大大小小汽車製造商更是沒有一個能倖免於難。而根據近日所釋出的資料顯示,日系汽車製造商受創可說是相當嚴重,尤其4月份在全球許多國家仍處於封鎖政策的情況下,不但上街的人少,更不用說進到品牌展間去看車,使得日系品牌今年4月份的年度總銷量較去年呈現大幅度衰退。

根據海外媒體的資料顯示,日系前八大的汽車製造商,今年4月的總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54.4%,其中TOYOTA集團在全球交出472703輛的銷售成績,由於日本以外的地區衰退幅度達51%,所以全球銷量不但減少45%,更是連續第四個月呈現衰退的狀況。同時TOYOTA也預估,今年獲利表現將大幅減少80%,寫下9年以來的新低點。

其他知名日系品牌同樣面臨艱難的情況,HONDA、NISSAN今年4月的全球銷量與去年同期相較也分別衰退了43%與42%,而NISSAN更是面臨11年來的首度虧損,並且已經打算開始重整為一家規模較小的汽車製造商來力求生存。

而許多汽車製造商之所以今年表現不樂觀的原因在於,美國與中國這兩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先後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汽車銷量可說是大幅下降,即便中國宣稱在解除封鎖後,市場需求量相當大,4月的銷量也較去年同期提升,但在消費者經濟緊縮、且可能出現疫情二次爆發的陰影之下,年度總銷量仍有可能有15至25%的衰退幅度。至於美國方面,根據J.D. Power的資料顯示,4月份的銷量較去年衰退幅度同樣接近砍半,不過在封鎖政策放寬且許多經銷商都推出促銷方案的情況下,5月份車市有望回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