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跨界休旅Nivus線上全球首發,數位虛擬座艙結合音樂串流、互聯科技與主動安全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9/2020)
字級設定:
新冠疫情似乎已緩和,各車廠正加速發表新車,不過眾所周知,目前巴西疫情仍然十分緊繃,原本表定時間6月在巴西發表上市的福斯(VOLKSWAGEN)全新都會跨界休旅Nivus,仍按表操課,趕在5月結束前,舉行全球首發,5月28日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Nivus是由福斯南美洲團隊設計開發,並在當地生產,預計先在巴西上市,未來也會銷往其他市場,像是明年下半年就會在歐洲發表。

‎Nivus和福斯Polo等車款一樣,採用於MQB的平臺,這個平臺已支援全球數十款福斯的車款使用,Nivus採用的是縮短版本的平台,配備1.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28hp,最大扭力200牛頓米,匹配六速自排變速箱,而且只採前輪驅動,而沒有福斯的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

Nivus的造型比起福斯MQB平台下的跨界休旅,如T-Roc和T-Cross,更具有強烈的運動風格,外型最大特色在於它的C柱採斜傾式設計,讓它的車頂線條在C柱位置快速下墜,使得它的車側呈現轎跑車一般的輪廓,同時配上17吋跑車風格輪圈,並有突出的 輪拱。而車頭設計採取目前福斯家族成員共同的造型DNA,有橫向拉寬的水箱護罩格柵,並與LED的車頭燈和日行燈串接在一起,加上引人注目的引擎蓋摺線,構成霸氣外型。車尾也展現強烈的運動風格和活力,擾流尾翼整合在尾廂蓋上,讓它的車頂產生一種視覺的延展性。

座艙的設計也走運動風尚,以多種異材質組合,加上多種色調的搭配運用,營造時尚感,中控台界面採駕駛者導向,微偏向駕駛者。Nivus還擁有和Polo兩廂掀背車相似的空間機能,行李廂空間415公升。

Nivus座艙結合福斯最新的數位虛擬科技,以及娛樂資訊系統,滿足年輕買家的需求,座艙採用福斯Active Info Display顯示技術,配置兩個10.5吋大螢幕,包括數位化儀表和中控觸控螢幕,並融入福斯開發的VW Play APP應用程式功能,能提供使用者大量下載APP應用程式,它也同時支援手機無線鏡相功能,VW Play APP還能讀取各種不同的媒體格式,並創造出色的音訊品質,同時提供強大的手機互聯功能。

Nivus也具備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完整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像是駕駛疲勞偵測系統、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還有整合在後座椅上的兒童座椅,其他如Keyless免持鑰匙車門開啟與引擎啟動裝置、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HH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和車內後視攝機器等都是標配。其他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如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還有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也全都搬上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