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顧慮基本生計維持,BMW因新冠疫情考慮裁員5,000人
AUTONET記者:Ginny(06/03/2020)
字級設定:
BMW上週就推出了三款配上電動動力系統的新車款,也就是5 Series、6 Series、X2;但是,因為新冠疫情大流行,對經濟造成了不小的負面影響,也讓車廠目前正在考慮裁員多達5,000個崗位。

自從新冠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因為疫情而爆發的各種影響,不管是政策還是消費者行為,都讓新車購車需求大幅減少,汽車產業也因為關廠、銷售據點在封城狀況被迫關閉,而讓車廠收入遇到不少困難,也是這些原因,促使了車廠必須考慮裁員以降低成本,至少需要在完全恢復生機之前維持一下基本的生計。

BMW財務總監Nicolas Pete所發出的內部公告之中,雖然並沒有透露計畫減少多少員工人數,但車廠已表示,在節省人事成本方面,將進一步減少部分員工的工作時間、讓員工休無薪假,並且考慮增加實施提前退休等等相關計畫。

若沒有這波疫情,對於車廠來說,可能就是裁掉5,000個職位、並在之後短時間替補,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員工在離職之前更必須三思而後行,甚至已經有不少汽車產業早就開始裁減人員了;而BMW並不是第一個考慮以裁員度過新冠疫情的車廠,像是McLAREN上週就宣布,主要受到疫情嚴重影響,不得不解僱四分之一的勞動力,也就是總共1,200位員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